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脑洞】ACE(一发致胜)

一声叹息...............

结局是HE吧,一定要是啊!!!


POI百合病社:

管理员:果然假期要结束了呢!收收心准备上班(开虐!)

正始之音:

电梯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第二十六章 众叛亲离

  

    从红色的海洋到绿色的草场,网球世界已经物换星移,然而对Root来说结局却依然不变。

  

    6月的夏天,全英俱乐部再一次迎来了一片白色。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球高手齐聚这里,参加这项世界上最为古老的网球赛事。古典、优雅、传统……用这些词语来形容始于1877年的温网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但这份典雅的夏日景致,Root却丝毫提不起兴趣。从红土赛季到现在,Root整日面对的,只有煎熬。

  

    法网惨败出局之后,全世界的媒体都把目光聚焦到了她那骤降的体重上。父母离异、厌食症、教练的公开批评,媒体记者们乐此不疲地一遍一遍报道这些负面新闻,她每一次出现在训练场边,都会有许多小报记者等待着她,只为拍下她那日渐消瘦的身影。

  

    而这场煎熬似乎让Root看不到尽头。巴黎、Shaw、费雷罗……照片上的Shaw语笑晏晏,那样的Shaw是她熟悉的Sameen Shaw。那天在斯台普斯的餐厅里,Shaw也是这样神采飞扬。原来,并不是只有我,才能看到你的这一面。原来,并不是……

  

    在这场惊天绯闻之下,Shaw与费雷罗一如既往保持着沉默,没有人能从这两个惜字如金的人嘴里套出哪怕一丁点有用的消息。而报纸上每天都能看见记者们翻来覆去地讲述他们俩在瓦伦西亚网球学校里的故事。

  

    这股旋风从法网刮到了温网,虽然没有人敢当面问Sameen Shaw,但却无时不刻不缠绕着Shaw。更衣室里的窃窃私语,相邻储物柜前那永远空着的身影……

  

    Shaw曾经试图给Root打电话,回应她的是语音信箱那毫无温度的声音。Shaw也试图在比赛场中找到Root的身影,但温网之前的Shaw身在荷兰,而Root还是选择了英国的伊斯特本。

  

    Shaw安慰自己,两个星期的温网争夺,她总有机会在更衣室里遇到Root的。

  

    不过事与愿违。

  

    在温网第二轮的比赛中,9号种子Samantha Groves面临世界排名第82位的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的挑战。

  

    和法网的第二轮比赛如出一辙,这场第二轮的大战因为有了Root的身影而变得格外戏剧化。在2号球场数千位观众的重重注目之下,Root首局比赛以0:6告负……

  

    站在球场上的Root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立,球网在和她作对,底线的位置离她预想的隔了十万八千里,裁判的判罚不尽如人意,更重要的是,面对她的对手,她根本打不起精神来。骄阳之下,喧嚣的世界里,只有她一个人,守着一条弯弯曲曲看不到尽头的底线。    

  

    但是Root没有放弃,第二盘比赛中,她终于找到了自己手感,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可这场比赛的高潮才刚刚开始。进入决胜盘之后,这场比赛已经成了Root的失误表演。对于整场比赛中送出57次非受迫性失误的Root,她的教练Harold Finch实在无法忍耐下去。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周围的观众看到Root这位一向以儒雅著称的教练,直接起身离开了座位,径直离开了球场,将Root一个人留在了球场之上。

  

    场上的Root再一次送出致命的非受迫性失误之后,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了10:12。这场冗长的失误之战,终于宣告结束。Finch离去的背影和Root的眼泪,成了这场比赛最好的注脚。 

  

    而在温网之后,Root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出现在人们的面前。作为双打高手的Root,原本是美国队联合会杯阵容里的常客,但她宣布退出7月的比赛,只为专攻自己的单打事业。不久之后,她和自己的教练Harold Finch和平分手。ESPN网站用一条300字的新闻稿替Root向世界宣布了这个消息。

  

    Root坐在自己LA的家中。这下,世界上真的只剩下了她自己孤身一人。父母忙于组建新的家庭,教练已经离她而去,Sameen Shaw……每次想到Shaw的名字,Root的心中便是一阵刺痛。前一秒钟,Shaw还是那个对她微笑,告诉她怎么对付多克奇、斯马什诺娃的小个子,还是那个对她说着:“You are not alone.”的小个子。后一秒钟的Shaw则变成了别人的女伴,Root想象着Shaw和费雷罗相处的模样。

  

    其实Shaw和费雷罗很相配,不是么?他们有共同的过去,他们都是红土球场上的高手,拿下了法网之后的费雷罗还是男子网坛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他们都不喜欢面对媒体,沉默才是他们的常态。那些记者们写的没错,他们就是当今网坛的“金童玉女”。而还有一点Root实在不愿意提及,如果和费雷罗在一起,Shaw不会遭遇更多的非议吧?看看更衣室里的人们对于米斯金娜的态度,Root不敢想下去。

  

    那么,就让我退后一步吧。Root拿起自己的手机,忍住自己想要拨出那个号码的冲动,找到电话簿中的“Sameen”,轻轻按下了删除键。Root别过脸,假装自己看不见手机屏幕上残存的泪水。那么,就让我退后一步吧……

评论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