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I've always wanted a pet【肖根小短篇】

戳泪点啊

即便HE也鼻子酸酸的

POI百合病社:

管理员:对于标签上写明的“作者没吃药系列”,我只想说,太贴切了!

小满:

真没想到大过年的居然会卡字母文...两天了写不出来脑洞倒是冒出来一堆...这个是在等待某位连名字也不能提的大大的文的过程中忽然产生的奇怪脑洞...真的不是故意摸鱼...

  
  

 

  
  

时间轴:411之后,根妹疯狂寻妻(夫?)中。

  
  

 

  
  

预警:一句话就够了,本文CP是Root X扫地机...

  

 

  
  

P.S:正文中加粗字体为心理活动。
  

  
  

 

  
  

   

  
  

这是哪儿。

  
  

她下意识伸手去拿枕头下的枪,却被右手上的针头牵扯得吸了口凉气。她环顾四周,书架、书桌、老式茶几和复古台灯,比起医院,这里更像是......仿佛为了证实她的猜想似的,门外响起了细微的说话声。

  
  

“Finch,我认为没有必要把Root锁起来。她已经不会再对他人构成什么威胁了。”

  
  

“但我恐怕Mrs.Groves对她自己而言是个威胁,Mr.Reese。她把自己关在公寓里几天没有进食,如果不是Detective Fusco收到预警短信联系我们的话,恐怕她会把自己饿死。”

  
  

“The Machine为什么不直接发短信给你?”

  
  

“呃...短信不是来自The Machine,而是来自Fusco送给Mrs.Groves的智能扫地机。”

  
  

Harold拿出钥匙打开了房门,却发现Reese一脸困惑地站在门口没挪步。

  
  

“我应该先问为什么扫地机可以发短信还是为什么Fusco会送扫地机给Root?”

  
  

“把Sameen还给我。”Root的声音虚弱但坚定。

  
  

Reese脸上的困惑加深了,他走进屋看了一眼坐在床上的Root,然后小心地侧过身子问道:“她是不是...”

  
  

“很高兴看到你醒了,Mrs.Groves!”Harold显得有些过分热情,一瘸一拐地快步走向床边。

  
  

“把Sameen还给我。”Root语气生硬的又重复了一遍。

  
  

“Sameen正在充电,我想你输完这一瓶之后应该就可以见到它,嗯我的意思是...她了。”Harold小心翼翼地望着Root,看到对方皱着眉头缓慢地点了点头后,他明显松了口气,转身小声解释道:“Sameen是那台智能扫地机的名字。”

  
  

“你能不能解释一下...”Reese犹豫地想要说点什么,但听到Root说:“把她带到我能看见的地方用餐可以吗?”后,他扬扬眉毛说:“我还是直接去问Lionel吧。”

  
  

————————请大家脑补机器宝宝嗖嗖嗖的转换场景到警局——————————

  
  

在竭尽全力忍受了10分钟后,Reese实在忍不住打断了Fusco充满激情的演讲:“好了Lionel,我已经明白这个iRobot扫地机有多么智能了,但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要送这种东西给Root?”

  
  

“因为‘甜又疯’小姐很久之前就说过她想要一只宠物,你知道iRobot的广告是什么吗?‘你最忠实的宠物!无需喂食!’”

  
  

“你从什么时候起这么关心Root了?”

  
  

“干嘛?我也是小分队的一员,Shaw出事了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活着的人好过一点!”

  
  

“力所能及?这得花你一个月的工资吧?”

  
  

“圣诞节买一送一。”

  
  

“所以你居然还给自己买了一台?”

  
  

——————————请大家脑补机器宝宝嗖嗖嗖地把时间拨到三天前———————

  
  

Root在费劲地拆开了包装太过严实的包裹并艰难地读完了Fusco用难以辨认的潦草笔迹写下的贺卡之后,欣然摁下了这个黑色小圆盘头上的Start键。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是iRobot编号80110,颜色分类为酷炫黑。在我进行第一次打扫期间,请登录www.iRobot.com为我设置名字及其他详细信息吧,记得为我连接WIFI!”突兀的电子音和“唰”的伸出的小毛刷把Root吓了一跳,她呆呆的看着这个小家伙“嗡嗡”叫着开始在地上转圈游走,几秒钟后,她忍不住轻声笑了出来。

  
  

打开网页后,Root发现可以为这位“酷炫黑”设置的内容非常丰富,除了名字外,还可以设置它的性别,对主人的称呼,问候语,低电量警示语,充电完成提示语等等诸多细节,而且每项不仅提供全球语音库可供选择,还可以自己使用自己的上传的音频。她歪着头想了想,又回头看了一眼在餐桌下面扭来扭去的小家伙后,在姓名那一栏敲下了Sameen这个单词。

  
  

当Root从电脑前抬起头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她扫了一眼桌面右下角的时间,发现居然晚上9点多了,而她甚至还没有吃午饭。她点击了一下“保存设置并同步”的选项,“滴滴”几声之后,卫生间里传来一个稚嫩的童音:“Sameen是个绝妙的名字!谢谢你Root,希望我们接下来相处愉快!”她在全球语音库里筛选了几万种发音,但她始终没有找到谁的声音能像Shaw一样冷淡低沉却又带着致命的吸引力,每听一条新的语音她就要懊悔一次为什么之前没有把Shaw的声音录下来。最终她选择了一个波斯七岁女孩的童声,因为那孩子念“root”这个单词时像Shaw一样带着小小的尾音。

  
  

————————啊我妈又催我睡觉只好加快速度了啊啊啊啊对不起—————————

  
  

Root已经想不起自己上一次这样持久的开心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大概是和Shaw一起出任务的时候吧。这个扫地机器人带给她的快乐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即使有时它(Root坚持认为是她)会因为要说的单词不在语音库范围内而在甜美的童声和奇怪的电子音间突兀切换。

  
  

Root不知疲倦的更新“Sameen”的各项信息,甚至黑进了iRobot的官网数据库添加更多选项,而两天来她食用的唯一食物是一个苹果。再设置了新的自动清扫时间后,Root用床头柜和鞋架在床边搭出了一个小小的封闭空间,然后抱起正满地打转的小家伙小心地放进了“牢笼”中,自己则趴在床上等着看好戏。

  
  

“警告!Sameen正离开地面!”她尖声尖气地抗议。

  
  

“警报解除。”

  
  

“Sameen”刚刚开始移动就撞在了床头柜上,她微微调整方向后继续前进,又撞在了床的边缘上,Root咬着嘴唇试图忍住笑,却在小家伙180°转身狠狠地撞上鞋架之后“噗嗤”笑出了声。

  
  

“Sameen被困住了!重新加载房间信息!”Root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Sameen”停在原地不动了,白色的Start按钮变成了红色并开始闪烁,仿佛在思考脱身的办法。几秒钟后,她摆正圆滚滚的小身板,开始一点一点的探索“牢笼”的边缘,每次碰壁都发出“梆”的一声,然后稍微调整方向继续“梆”。Root喘着气抹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把头探出床边继续看她突围。

  
  

在绕着边缘转了两圈之后,小家伙终于发现鞋架似乎是“围墙”最薄弱的部分,她后退了一段距离后猛然加速撞向鞋架。鞋架猛烈的摇晃了几下之后,一只未摆放稳妥的靴子从上面跌落下来,重重地砸在了扫地机上面。

  
  

“电池松动!警告!电池松动!”冰冷的电子音。

  
  

“Sameen饿了,Sameen要回家吃牛排!”这是Root为她设置的电量不足提示语。

  
  

“Sameen”艰难地试图移动以寻找充电器,却屡屡失败。

  
  

“Sameen找不到家了!向主人寻求帮助。Root,帮帮我!Sameen找不到家了!”稚嫩的童音此时听来却如此的刺耳,Root惊慌地想用手撑在床边试图快速直起身来,却不慎撑了个空,整个人瞬间向床下倒去,头重重地撞上了地面。

  
  

“Sameen...”泪水和撞击导致的晕眩让她几乎难以视物,她徒劳地伸手试图抓住那个努力挪动的小东西,就像几个月前她试图抓住那个转身决绝离去的人。

  
  

“电量不足5%,Sameen要睡觉了。”随着扫地机进入休眠模式,房间里一片死寂。

  
  

——————————机器宝宝说怎么拓麻的又出来一个跟我抢根妹的机器人—————

  
  

几小时后,“滴滴”声突兀的响起,Root设置的自动清扫时间到了,“Sameen”的Start灯闪了闪,“唰”地伸出了小毛刷。

  
  

“今日天气播报,纽约城多云转晴,最高温华氏51度,最低温华氏39度。紫外线指数7,适宜出行。”

  
  

“电池电量不足4%!”

  
  

“寻找充电器...失败!”

  
  

“电池电量不足3%!”

  
  

“尝试联系主人...失败!”

  
  

“电池电量不足2%!”

  
  

“开启安全模式,尝试联系管理员!”

  
  

“电池电量不足1%!”

  
  

“预警短信发送成功!即将自动关机!”

  
  

—————————请大家脑补机器宝宝嗖嗖嗖把时间拨到很久之后————————

  
  

     “Mrs.Groves,请和Sameen一起用餐吧。”听到Harold的话,Reese的眉头微蹙,即使过了这么久,他仍然无法接受Harold与Root交流的方式,尽管Harold已经解释过了“只有这样她才肯吃饭”,但他还是觉得怪怪的。“砰”屋外传来一声闷响,他向Harold递了个眼神,警觉地拿出手枪走向门口。凝神听了听动静后,小心地拉开门,从门缝中闪了出去。

  
  

 “Sameen吃饱了!Sameen要开始工作了!”Root歪着头微微一笑,放下刀叉蹲了下去。她小心翼翼地抱起黑色的小家伙,把耳朵贴在她一闪一闪的呼吸灯上。“警告!Sameen正离开地面!”她又尖叫着抗议,仿佛并不习惯这样的亲近。Root的脸上带着病态的满足感,她用近乎宠溺的甜腻语气回答:“Kiss Kiss to you,too.”

  
  

门无声的开了,Harold睁大了眼睛,仿佛不敢相信眼前所见,“Mrs...”

  
  

“嘘。”被Reese搀扶着的黑衣特工赶忙冲惊呆了的Harold做了个手势,眼睛却一直盯着背对着门的Root。

  
  

“Sameen要开始工作了!”

  
  

“你很忙么?难道两个姑娘就不能偶尔歇一歇聊聊天吗?”

  
  

“上帝啊,Root你...”

  
  

该死,Root把扫地机放回地面,她知道自己又幻听了。

  
  

“你就非得拿我的名字来命名一个满地乱窜的玩意儿吗?”

  
  

Root猛地站起身来看向身后,傍晚的阳光打在对面的人的身上,使她看起来有些不太真实。Shaw的表情疲惫却出奇的柔和,Root感到一阵晕眩,她伸手想扶着桌子,却被Shaw一把拉进怀里。与血腥味和汗味一同袭来的,是她等了太久太久的一句话。

  
  

“我回来了。”

  
  

 

  
  

【没啦】

  
  

【肖根两周年第二天快乐!耶!】

  
  

被催着睡觉,格式还没改好就发上来了,后面也有点仓促,见谅见谅,明天一定好好改改。

评论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