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警匪AU】斯德哥尔摩情人『第五章』

感觉我根要遭殃了……

POI百合病社:

白七:



PH大法好!!!一起加油撕票!!!








预警:警匪AU,OOC,渣文笔,部分章节有SM情节,慎入。




 




 这篇是按照雪貂君的根肖视频《斯德哥尔摩情人》写的(视频地址戳这里),所以应该算是POI X LIFE,然后CP是Dani和Root,详细一点的介绍在第一章,这里就不废话了。




 




机器宝宝电梯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番外小H第五章,第六章(还没写)。




 








    “嗨!有些日子没来了哈!”调酒师熟门熟路地拿出一瓶Warsteiner,Dani把装满东西的纸袋放在吧台旁边,扬扬眉毛算作回答。对方似乎非常习惯于她的寡言,打开瓶盖就离开了。浓郁的味道顺着喉咙冲刷而下,久违的熟悉感觉又回来了。出警,破案,高兴的时候来喝一杯顺便找个人“庆祝”一下,这才是她正常的生活。而不是像最近这样,总在陌生的地方醒来,发现记忆仍停留在前一天晚上,身边的种种痕迹证明噩梦里的一切都真实发生过。几周来唯一的变化是,她不会像最初那样愤怒地打电话质问了,毕竟收获得只有“我正在为你调制下次的甜蜜鸡尾酒呢”之类的奚落。




    所幸这一切都在昨天结束了,她倔强又暴躁的父亲受不了女儿几乎24小时的“保护”和妻子的没完没了的唠叨,终于在上周离开了家,只留下一张字条给自己30年的婚姻画上了句号。在经历了母亲歇斯底里的痛哭和疯狂寻找未果之后,Dani逐渐接受了父亲不会再回来的现实。这样的结局对于争吵越来越频繁的父母未必不是一种解脱,冷静下来的Dani发现父亲的出走虽然导致她无法继续用跟Root“交换”来的情报保护他,但也意味着她不必再受那个女人的任何胁迫了。




    Dani咽下一小口酒,发现自己仍能回忆起昨天的许多细节:Root打开门时脸上一闪而过的惊喜——尽管她嘴上说“我就知道你会为我回来的”;她主动褪去衣服时黑客的惊讶和困惑;她第三次尝试解开Root的内衣失败后对方笑倒在床上的样子;尝试新姿势时被Root的肋骨硌得生疼但她忍着没有松手;在沙发上的那一次她们十指相扣一同被淹没在浪潮里;精疲力竭之后Root环着她的腰沉沉睡去;她们的衣服散了一地导致第二天她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自己的......以及那句练习的好久的“这是最后一次,我以后不会再见你。”终于说出口时,Dani故意不去看Root露在被子外的消瘦背部上指甲留下的痕迹,她知道对方其实是醒着的,因为关上门的一瞬间,屋里隐约传来一声压抑的啜泣。




    在结束了这段混乱关系后,Dani终于能腾出手对付嚣张了许久的Rowen Nevik了。得益于Root提供的情报,她其实早就可以让俄国佬吃点苦头了,但等待组长的同意耗费了一点时间。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按原计划Charlie应该已经带着SWOT到达Rowen的秘密据点了,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虽然明白自己目前的状态不适合出外勤,但她还是在心里抱怨了一趟组长的过分小心。




    将目光从手机上收回,Dani发现对面吧台上有个男人正盯着自己。她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又抿了一口黑啤,冰凉的液体压下了一点因回忆而产生的躁动,同时也提醒着她今晚来酒吧的目的——物色一个合适的庆祝对象。对面那个男人看起来就很不错。Root也很不错啊,心底有个声音尖刻地说。她使劲晃了晃头,想把那抹甜笑从脑袋里赶出去,但Root半裸的背部却更加清晰地浮现出来。总不至于是真的喜欢上那个变态了吧,除非我得了斯德哥尔摩症?
  警探自嘲地笑了,正要拿起酒瓶却发现对面的男人显然误会了她刚才的笑,他露出了一个自以为颇具魅力的笑容,举起酒杯向她致意。Dani只好拿起快见底的瓶子稍作回应,各怀心事的两人同时喝了一口。




    Dani第三次拿出手机查看是否有Charlie的消息时,发现有一个陌生号码的未接来电。她正在考虑要不要回拨,手机却再一次震动起来,仍是那个号码。警探犹豫着划开了上盖,“晚上好,Detective Reese!”Rowen Nevik 带着浓重俄国口音的声音透过电话传来,“你那边很吵啊,难怪听不到电话响。可能影响到你的兴致了,不过我刚刚得知一件有趣的事,迫不及待地想要同你分享一下。如果你想更了解你女朋友的话,去查一下德州毕夏普的Hanna Frey失踪案吧,然后你会回来感谢我的。”“你在说——”Dani正要问个清楚,但伴随着“LAPD! 手放在脑后!”的背景音,电话被挂断了。




     




     Charlie抱着证物盒坐进后座,示意同伴可以开车了。尽管在今晚的行动中他们成功了拘捕了Rowen Nevik,并搜出了足以让地检提起诉讼的证据,但他心里始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这种不适感甚至让他的胃有点隐约作痛,“太顺利了。”他小声对自己说,相比于之前与俄国佬的几次交手,这次突袭实在是太顺利了。这或许归功于Dani提供的准确线报,但他一直没找到机会问她线报的来源。因为他的搭档最近总是不见人影,几乎只有在案发现场才能见到她,难得露面的几次也都面容憔悴,有时还顶着浓浓的黑眼圈。如果不是那一如既往的火爆脾气,他几乎要怀疑这到底是不是Dani本人了。




     Charlie的目光在证物盒中逡巡一周后落在了Rowen Nevik的手机上,他隔着透明的证物保护袋摁了一下目录键。“手机使用须知第一条,一定要为自己设置一个锁屏密码。”他念念叨叨地打开了毫无保护的手机,开车的警员疑惑地通过后视镜扫了一眼,“手机使用须知第二条,一定要及时删除短信记录和通话记录。”几秒钟后,车里突然安静下来。驾驶座上的警员看着表情严肃的警探,迟疑地问道:“出什么事了?”但Charlie没有回答他,只是沉默地盯着通话记录最上面的那个熟悉的号码。




     




    档案室的小哥对于凶杀组的警探下班后还来调档案这种事早已习以为常,但是对着一张图片呆坐了一刻钟这种事他还是第一次见。“嗨,需要什么帮助吗?”他好奇地问,电脑前的警探却好像被他吓到了似的突然关掉了图片,“呃不用了谢谢。”她几乎是慌乱地站了起来,“我得走了...哦我的袋子呢?该死!”小哥呆站着目送警探几乎是飞奔着冲出了档案室,困惑于对方到底想表达些什么。他挠了挠脑袋,然后像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坐回电脑前,打开了历史记录。“15年前德州的老案子了啊,卷宗只有一页。”他嘟嘟囔囔地翻看着寥寥几张图片,不明白照片上这两个并不算出众的小姑娘哪里值得见过大风大浪的凶杀组警探凝视到失神。




 




 Dani挤开躁动的人群走向吧台,好不容易拨开一个醉醺醺的姑娘后,却看到刚刚坐在对面的那个男人此时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呃...我猜你可能会回来取这个。”他把袋子递过来,有点忐忑地等着她的反应。“谢了。”Dani接过袋子,对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后转身向门口走去。男人不出所料地追了上来,亦步亦趋地说着些无趣的套近乎的话。酒吧里喧闹的音乐几乎让她没法思考,她满脑子都是照片上少女时期的Root望向汉娜的眼神。Dani太熟悉那种眼神了,爱慕的,迷恋的,不顾一切的——正如每次她看向自己时的一样。




    推开酒吧的门,清冷的夜风让警探稍微找回了一点冷静。她快步走向自己的丰田,一把拉开车门,但在她回头想让喋喋不休的男人闭嘴时,Hypnotic Poison的香味将她包围了,同时右肋传来一阵再熟悉不过的刺痛。




  “不好意思,她今晚有约了。”  




 




 




 




    Root没想到把她父亲的死讯告诉Dani会让她反应这么大,但黑客的本意只是想提醒对方Rowen Nevik并不是什么可以轻易招惹的小角色。




  “你们不该这样贸然拘捕他,毕竟——”




  “我不需要一个罪犯告诉我怎么当警察!”




  “毕竟证据不足的情况下你们最多只能扣留他48小时。”




  “即使只能扣留他48小时,也要让他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怕他!”




  “相信我,你们能把他留在警局一个小时都算成功了。如果他在里面待了更久——就像现在这样,那一定是因为他想待在那里。比如他需要一个无懈可击的不在场证明。”




  “你是在提醒我或许我最近几天就能找到我父亲的尸体是吗?”




  “Dani你冷静点,听我把话说完。你在跟这个国家最大的犯罪组织的负责人战斗,不是在抓街头的混混。他背后是你惹不起也不想惹的各方势力,你追查到最后可能发现是在和自己扳手腕,当然更有可能你还没查到那么深就已经被扔进太平洋了。”




    警探耸耸肩露出一个“那又怎样”的表情然后转身走向门口,Root一把拉住了她,把电击器顶在她的胸口:“我说过了你现在不能离开!”“我要干什么不关你的事!”Dani几乎咬牙切齿地说,“而且我也说过了,我不会再跟你有任何关系!”




    黑客盯着她的眼睛看了一会儿,退开几步从桌上拿起一个装填了浑浊液体的注射器,“不要把我当普通人对待,我有很多办法让你留在我身边,但我一直在用最温和无害的办法。”注射器在Root的手指间花哨地转了一圈,“现在还没有人能完全戒除的新型毒品,要试试吗?我本以为我们不用走到这一步的。”




  “还有更简便的办法可以留住我的,你只需要冲这儿来一枪!”Dani猛地站直身体走向Root,黑客显得有点慌乱,她皱皱鼻子想说点什么,但暴怒的警探又向她走了一步,指指自己的胸口,“来啊,杀了我啊!”




    剑拔弩张的对视结束于Root的叹息,她默默地把头扭向一边,Dani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然后转身走向了门口。她尽量让自己显得轻松点,但紧绷着的后背暴露了她的紧张。然而直到她开车离开,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枪响,没有电击器,也没有追出来的疯女人。除了如释重负外,心里还涌起了一些别的情绪,但马上就被父亲的死讯带来的巨大痛苦压了下去。冷静了几秒钟后,她抹掉眼泪,把油门踩到了底。




    确认警探已经离开之后,街角的黑影动了动,“转告老板,我搞明白那女人住在哪儿了。”




 




 




【第五章结束】




【越写越烂太对不起雪貂大大了...但我会坚持写完的!】




【不说了接着撕票去了!一起加油!】




机器宝宝电梯间: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番外小H第五章,第六章(还没写)。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