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关于Root假死的合理性推测

       排除编剧就是想要把Root写死的原因,探讨一下Root死亡的必要性,以及TM放弃她的可能性。

1、关于Root死亡的必要性。

       为了助推宅黑化?站不住脚,能让宅黑化的果断是未婚妻。321,宅说谁动了她一个汗毛全杀光。要是助推黑化,未婚妻绝对是首选。

       为了让Shaw快点摆脱模拟的阴影回到现实?511-513,shaw被数次告知Root离开了。李四的摇头、葬礼的通知、李四说的话、自己去游乐场分辨现实和模拟、收到Root的流动身份、被ISA用枪指着的真实再确认、TM用Root的声音和她说话、去扫墓、抓到胡须男、听到TM说Root的遗言,一次一次,如果她是决战中起完全决定性作用的人,那么好吧,用这么一个残忍的方式快速让她恢复正常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她是执行人,还不是首要执行人,她这三集的都是辅助李四行动。而且510里Root和宅的对话里她还在时不时搞混模拟和现实,但是在这一集里她很好的完成了安全屋的抵抗,开车救出宅的任务,专业技能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用Root的死让她迅速恢复有必要吗?没有。慢慢恢复行不行?可以。Root本身就是shaw分辨模拟和现实的最好的证据,509她举枪对着自己的时候,shaw就知道这不是模拟了。那么,Root活着,她们在一起,shaw能否慢慢的恢复,绝对能。因为有一个活生生的Root在身边提醒她,shaw对她的爱也不允许自己处于迷惑中,就是需要点儿时间。511-513shaw的状态又不影响她的战斗力,完全不需要赶时间,可以慢慢来。

2、TM放弃Root的可能性大不大?

       排除编剧脑残导致TM智商直降的影响,如果TM智商正常,讨论一下她放弃Root的可能性。

       411为了四个人逃出来,TM模拟了80多万次,甚至shaw被击中倒下还模拟了10万多次想要救她,TM只模拟了一万多次就放弃拯救根总?合理吗?不合理。

       第三季Root安放了7个盲点,宅、Root,李四、shaw,还有三个骇客。排除第五季时间不够的原因,从合理性上来看,他们真的一点作用都没起?合理吗?不合理?

       第四季最后两集,SM捉住了Root和宅总,想要通过Root的耳蜗定位TM的位置。第五季SM会不会故技重施,会不会挖掘Root的墓地找耳蜗?完全会。这么明摆着的事情,TM没想到?合理吗?不合理。这么的不小心疏忽大意,对一个随时能模拟计算上亿次的AI合理吗?不合理。这可是攸关自己生死的事情,TM会大意吗?不会。除非这个墓地根本不足以威胁到她。除非这个墓地里埋葬的不是Root。

       513,TM把自己的核心压缩复制给了宅,那么地铁站的TM就没用了,她感染了病毒要死了,那为什么要shaw和豆豆留守反击?吸引火力?还是保证地铁站不被破坏的太厉害?我觉得是后者,因为TM复活需要这些设备。那么除了硬件,TM复活还需要什么?人。

       回过头来看501,也是核心压缩复制的备份,但是光有备份没用的,需要宅和根总把她重设和唤醒,这必须要人来操作。让谁来操作,宅?他放病毒的时候就决定了要把两个AI都弄死,就决定了结束由他开启的这一切,让世界回归到没用AI的状态。而且我们看到他养好了伤,去见未婚妻了,回到了他想要的真实生活,是他的可能性很小。不可能是李四,他便当了,不可能是shaw和豆豆,他们没这技能。

       但是我们明明看到513的最后TM复活了,而且公用电话响了,说明救助无关号码的协议生效了,可是这个协议是必须手动键入的,502的时候是宅键入的。

      那么还有谁?谁还有能力复活她?是谁键入的这个协议?黑客三人小组,他们三个只能说在攻击防火墙等方面有一手,是一流的攻击小组,但是不是顶级的黑客和创造者。不是宅,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ROOT。毕竟第五季就是她和宅完成了复活TM的工作。

      TM是有智商的AI,她不想死的话,就必须保证能复活她的人不死,否则她没法子活。宅是爹,虽然想要弄死她,但是她还是让他活下来了。但是爹不想有AI,就算是帮助复活她也总是把她锁起来,说好了不伤害她最终还是背信还是把她限制起来锁起来。所以,她能求助的人只有Root。Root完全信任她,爱护她,不会伤害她,是最好的人选。

       再看她复活的速度,在豆豆的刀伤还没好的时候,她就复活了。别忘了宅和Root可是奋斗了一到两个月,才复活她,即便现在Root是熟门熟路熟能生巧了,她一个人加上三个帮手怎么也得有一个月吧,豆豆的伤是戳刺伤,超过3cm就得躺着静养超过两个月,这么快的复活速度,只能这说明Root只是受伤假死,然后在养伤的同时就开始着手备份和复活工作,不然不会这么快。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一点,如果尝过了自由的活着,谁会想要死去?AI不是人,但是她有智商,也有想要存活下来成就伟业的想法。511,宅在咖啡店盯梢的时候,她就对宅说过这样的话。TM想要自由存活的欲望有多么强大,她保护Root的力度就有多大,那么制造Root死亡假象的可能性就有多大。

       还有513,锤锤一脸摔盘子的笑容,我才不信她笑成这样是因为TM复活。

      以上就是关于Root假死的合理性猜测。

      哼,反正Root aka 根总就是假死。

      哼,就这么任性。


评论(3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