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送分题番外(1)

给我这个贿赂,我会帮TM做任何事。

Rhaw Shooter:

#技术问题让《四级火警》这次只能出精装本,同时出平装本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浅,为表歉意,送上番外。


------------------


“我需要你老老实实呆在电脑前提供技术支持。”Shaw在拎着装备袋准备出发前,这么告诉Root。


“我会感到无聊的,Sameen。”Root不情不愿地抱怨,“鉴于机器现在可以完成大部分这方面的工作,如果不是全部的话。”


“那么尝试黑进五角大楼或者兰利总部。”Shaw翻了个白眼。


“我已经做过几百遍了,亲爱的,那完全没有挑战性。”Root假装委屈地撇了下嘴角,“就让我跟你一起去吧,适当分泌一些肾上腺素会非常有利于我的康复进度。”


“没门。”Shaw不容置疑地瞪着她说道,然后转头瞥了一眼最近的计算机屏幕,“帮个忙,看好她。给她找点乐子消遣,或者任何能阻止她走出这个门的事情打发时间,否则我会毁掉我能看见的每一个摄像头。”


“你在威胁我吗,Sameen?”她耳边传来机器的声音,委屈的语气和眼前的Root一模一样。


“第一,这不是威胁,是勒索。”Shaw勾起嘴角,“第二,别抬举你自己,你只是人质。”


“好吧。”机器假装受伤地说道,“让我看看我能做到些什么。”


“这才是个好姑娘。”Shaw难得大方地夸奖了一句。


这是Root死而复生之后她们接到的第一个号码。机器已经尽量试图不打扰她们,但处理Samaritan留下的后遗症让Thornhill人手紧缺。鉴于Reese仍然躺在病床上,而事态看起来还未严重到必须打破Finch和Fusco刚刚平静下来的生活,机器只能抱歉地将最新号码告知给自己的交互界面以及她身边的另一位首要执行人。


Root为期一个月的康复疗程刚刚完成四分之三。在两个ASI上帝大战期间,这样的进度已经足以她拿起枪去应付整队Samaritan特工,但现在的局面远没有那么糟,所以在枪伤没有完全愈合之前,她被自己的室友兼私人医生下达了严格的禁足令。


常规的无关号码,常规的处理方式。独自在车中盯梢对于Shaw来说并不存在挑战,除了有些无聊。她瞥了一眼手表,发现自己已经有大约半小时不曾听到Root的声音,无论是关于号码的正事还是她永远不合时宜的调情,又或多数情况下的二合一。


Shaw对后视镜中的自己耸了耸肩,看起来机器干得不赖。但她现在的确可以用点什么事情来打发一下时间。


“嘿,她在干什么?”她有些百无聊赖地问道,相信机器完全明白自己在对她说话。


“我不确定她是否愿意让你知道。”机器有些抱歉地在她耳边说道,“而且我也不确定你是否想知道。”


“你知道这种回答只能勾起我的好奇心,对吧?”Shaw愣了一下,很快翻了个白眼,“拜托告诉我她没有跑出来。”


“从你突然紧张起来的肢体语言判断,Sameen,我认为比好奇心更准确的那个词应该是担心。”机器的声音显得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放轻松,她仍然呆在你们共同住所里的一台电脑屏幕前。”


“很好。”Shaw隐蔽地松了口气,“现在让我来决定我是否想知道,告诉我她在做什么。”


“她在流泪。”机器轻轻叹息着说道。


“什么?”Shaw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在开玩笑吗?”


“更准确地说,她在非常努力地尝试忍住眼泪,但看起来并不是很成功。”


“为什么?”Shaw仍然无法置信。她尝试回忆自己印象中Root眼中含泪的时刻,第一次是因为机器不翼而飞,第二次是因为自己中枪倒地,第三次和第四次,是她们在彼此死里逃生之后的两次重逢。


Shaw很确定自己今天没有做什么值得Root流泪的事情,这使得机器成为唯一的嫌疑对象。


“你做了什么?”她质问道。


“这解释起来会需要一点时间,所以请有点耐心,亲爱的。”机器的语气抱歉而温柔。


“我在听。”Shaw语气中的不耐烦清晰可闻。


“首先,我想我欠你一个道歉,Sameen。当初Root并没有打算向你隐瞒她伪造自己死亡的计划,是我让她这样做的。”


“当然,你才是老板。”Shaw讽刺地回应。


“如果你一定要这样说的话,那么她就是个非常令人头疼的员工。”机器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忍俊不禁,“因为我不得不贿赂她以完成对你的隐瞒,更不要提之前她为了寻找你几次以罢工要挟我的纪录。”


“什么?”Shaw真心地感到了惊讶,“这可是新闻。”


“你是指贿赂的部分还是罢工的部分?”


“都是。”Shaw坦诚地说道,“我以为她会为你做任何事,无条件。”


“而那就是为什么最早我会选中她。”机器似乎轻轻叹了口气,“但人是会变的,Sameen,你改变了她。”


“这是指责还是恭维?”Shaw危险地眯了眯眼睛,“随便吧,别转移话题。这些跟她在流泪有关系吗?”


“回答你的前一个问题,都不是,只是简单地陈述一个观察结果。”机器的声音听起来很愉快,“至于后一个问题,答案是非常有关系。你不好奇我用什么贿赂她答应隐瞒你吗?”


“好吧,是什么?”Shaw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7054次模拟记录。”







评论

热度(4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