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活在回忆里,活在有你的时候。

Julian Sorel:

今晚是个难眠之夜。
Sameen Shaw躺在那张可以说有些朴素的单人床上,后脑勺靠着床头,面无表情地把玩着匕首。在她的右侧有一台静音小风扇正在疾速转动着为她带来些许凉意,那是机器在一次任务后作为奖励送来的小礼物,她从未道过谢,一声不响地用着机器的所有资源。
“和我聊聊吧。”她对着无所不知的上帝道。
“你想要聊什么,Sam。”Root的声音很平静,Shaw感觉她好像从来不会动怒一样。机器能模拟出她的情绪吗?答案是肯定的。但她不会这么做,不会刻意显露出Root才有的对Shaw那股近乎病态的留恋。
机器尊重她,只采用了嗓音纪念,不曾想要取代她。Shaw是清楚这点的。
“那段时间,我走了以后。”Shaw沉默了片刻,又继续。“我走了以后…她是怎么渡过来的?”
“我不确定,Sameen。我只能告诉你她在那段期间里都做了些什么。但…我可以猜猜。”
“猜?”计算最精密的人工智能,由绝对的数据组建的存在,居然说出这个字眼?Shaw晃了神,觉得整个世界忽然都有些不真实。
“她把自己置于某种待机模式,直到找回你才恢复。在那以前的每分每刻,她都活在回忆里,活在有你的时候。”
“Root的大脑非同常人,她有足以将自己完全投入到某段记忆的能力,但与此同时,她需要倚靠反复模仿你的行为去回味。失去你的痛楚过于沉重,她就动用了这种梦里。”
Shaw不想再停下去,又近乎自虐地期望对方再说多一点关于Root的事情。
“这么说她尝过那个三明治了,对不对?”Shaw有些好笑地发问,内心却一阵揪痛。
“被辣得一晚都不能说话。”机器如实回答。
她露出一副早有预料的模样,唇角微微上扬,言语间尽是嫌弃之意,眼眶却是湿润的。
“Silly girl.”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