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肖根】妳穿婚紗的樣子很美

theonlyjakiecheung:

Tag:要堅持看完呀嗚嗚嗚



後來Shaw 去了學畫畫。
在TM的幫助下她千挑萬挑,最後選了隔壁屋沉默寡言的憂鬱男性美術生。

沒什麼的,她只是不想再和任何一個女人有交集,不想聽到甜膩的聲線,不想看到高瘦的身軀、白皙的皮膚。
她曾對豐富的感情不屑一顧,現在卻只能一邊又一遍告誡自己不應該對世界恐懼。
拒絕踏出居住的樓層,拒絕與世界連接都是於事無補。
她明白,但是她做不到。
實在是不應該啊,她曾是天不怕地不怕的Sameen Shaw。




“嘿⋯?”
那個美術生Michael 叫了她一聲,是的,她没有给出自己的名字。

“嗯?”Shaw回過神來,意識自己到自從聽到Michael 說今天不如試試畫「婚纱」就一直發愣出神。
她暗自慶幸現在自己不再暴戾,不然這個應該挺招人喜歡的男生小命要不保了。

“今天妳想試試畫婚紗嗎?”男生罕見地笑了笑,說:“每個女生都有一個婚紗夢,huh?”
“不了。從來不是我的夢。”Shaw的回聲很淡。
“噢,對不起。”
沒有回話。






那是一個朗明星夜,挺神奇的,紐約的夜很少會出現成片的星空,涼風徐徐,是深秋了。
一間高檔的牛排屋的包廂裡,刀叉罕見的沒有「嘁嚓嘁嚓」響。
今晚上Shaw吃得很慢,十分反常,Root一直盯著她,看見她有點緊張的樣子。

“Shaw 妳今晚怎麼了?”Root 裝作不經意地問。
“啊,沒什麼啊,吃東西吧,吃⋯”
Root點了點頭但心裡疑惑更深了。

吃甜品的時候Shaw顯得更加焦躁不安,她開始低著頭不敢看Root,手中的紅酒拿起來又放下,放下了又拿起來。
“Sameen,”Root擔心極了,為了不給Shaw太大壓力,她拿出平時調笑的語氣問,“今天怎麼跟我吃一頓飯緊張成這樣嗎?”
她怎麼也不會想到,在她對面的黑髮女人會突然單膝跪地,然後掏出一個小小的天鵝絨盒子,打開,問:
“Root,
“Would you marry me?”

Of course,YES.

婚紗照是Root纏著Shaw說要去拍的。
她們在紐約橋下,頭頂懸著澄澈的天和潔白飄渺的雲。
Root笑得比平日害羞多了,淺淺地勾動嘴臉。Shaw還是面無表情,但妳能感知到她眼底的笑意。
“拍一張親吻的照片嗎?”Fusco 壞笑地牽著高聲「歡呼」表示同意的Bear 大喊,Harold 站在Reese 身旁,两人臉上掛著同一副欣慰的笑。
Shaw瞪了Fusco 一眼,那個捲髮的惹人喜愛的大胖子。

“Sameen 我們拍一張親親的嘛~”Root撅著誘人的小嘴撒嬌。
“Fine.”

“好,兩位新娘擺好造型,”攝影師開心地喊一聲。
她們慢慢靠近,慢慢閉上雙眼,Root沒有看到,Shaw也不自知的不經意勾起的嘴角。
溫熱的雙唇觸碰的感覺,異常真實。





Shaw 迷蒙地睜開了雙眼。
然後夢便醒了。
她已經不會哭了,只是無聲地嘆了口氣。

她翻身下床。
即使是鋪了地毯,但深冬的寒意還是直鑽軀體,Shaw縮了縮肩膀,埋怨自己的身體開始變得羸弱。
轉而又想到那個總是輕飄飄的,蒼白的女人。
她甩了甩頭,逕自走到畫架前,拿起畫筆,描畫下夢裡的一幕定格。
自那的每一晚,她都夢到了同樣的場景,卻每次不同的婚紗。
直至十多天後,冬天的結束。









再後來Shaw離開了紐約,她沒有通知任何人,也再沒有回來過。
不過她給她的鄰居兼老師留下了一份作業。
Michael 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她會突然離開,雖說安靜得不可思議的她做出這樣的事一點都不奇怪。

直至有一天打開窗,他看見春風吹動Shaw悄悄留下來的名為《婚紗》的畫冊,那本他一直沒有翻過的小畫冊。
「嘩嘩嘩」
很快就到了尾頁,視線停留,是一句彩鉛寫下的話,字體娟秀而有力,末了,是一處暈開的淚印。

上面寫著:
Root,妳穿婚紗的樣子很美。










一年後,春日又一次悄然降臨。
《婚紗》畫展開了,其中一面牆懸掛著Shaw留下來的十幾幅婚紗畫作。

牆前站著一個身穿黑色皮衣的高挑女人,其中一側的栗棕長卷別在耳後,耳裡塞著一個接收器。

“Okay,let see, tell me babe,where is she now?”














-——————————————————

(本來結尾的反轉我一直挺糾結要不要放上來,畢竟好久沒發過刀了哈哈哈哈。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放吧,可能最近心情總體來說不太好。想給自己和妳們都比較好的最終結局。希望大家一直開開心心噢!)
整篇文章其實會比較悲的,因為其實我是看到 @次次次次次氯酸  的那幅婚紗畫作突然就冒出來的靈感,本來想當天就碼完發刀的但是太忙了一直都沒能出來,今天就最終修訂碼完了_(:_」∠)_

评论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