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肖根】Monogamy

拾貳爰_de_小小宇宙🌟:

新手文渣,但是还是很想发
这是一片死亡短小的小同人嘻嘻
那个,可以不喷我吗#乖巧.jpg
——————

“Mommy! Mommy!”

一进门,还背着小书包,小姑娘就冲进厨房,扑进了厨房里的人怀里。抬头,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那张美丽的面孔。

“Oh, Sammy’s back.”

放下手中的盘子,Root笑着低头,轻轻地抚着Sammy的小脑袋,她的头发很软,手感很好。

在女儿额头上留下轻轻的一吻,她捧着Sammy的小脸,柔声问道:

“How’s your day, my little sweetie?”

小姑娘blabla说了很多,Irise 今天穿上了新裙子,Harry是数学课上回答问题最快的孩子,Leo又调皮被老师发现了……她说的很起劲,手舞足蹈的,Root 含着微笑,静静地听,默默地看着她的可爱的女儿,思绪却有些飘忽,仿佛回到过去的某年某月。

“...And teacher taught a word. A strange word.”

Sammy歪头,微微皱眉。

“Then what was it?”

Sammy 用手指轻轻敲了敲脑袋。

“Hmmm... I don’t know...Mo...Monogamy?”

Root 微微一愣。

她扭头,缓缓站起身,望向客厅,Shaw 正在打游戏。

Shaw 抬头,对上了Root 那双满满都是深情甜蜜,又有些无奈而自嘲的眼,吓了一跳,手一抖,输了。Shaw 有点生气,手里的遥控器往沙发上重重一扔,瞪了Root 一眼。

Root避过她那恶狠狠的眼神,转过身,弯下腰来,手搭在Sammy肩上:

“Sammy, do you know that? Even the worst people appreciate a fairytale ending.”

她说着,眼睛低了低,染着自嘲,

“ Even those with no heart, no feelings. Even those who never care if lives die...”

顿了顿, 她蹲下去,手捧上Sammy的脸,小姑娘笑了,也抚上Root的脸,

“They will become good men, right Mommy?”

Root抿着嘴笑笑,继续道:

“No, they will be good in a person’s heart, only one person. They will be caring. They’ll love. They’ll hurt. They’ll sacrifice...

“Their life will be lit up. They will have weaknesses.They will have a permanent one.
“And that is called monogamy.”

Sammy似乎并没有明白,Root也招呼她自己去玩,小姑娘一蹦一跳地跑开了。Root缓缓站起,靠在门框上,思索着,一会儿又低头笑了起来。

Shaw走过来,疑惑地看着她:

“What are you laughing at?”

“No, just something wonderful.” Root 眸中闪着亮光。

“Is dinner ready?”

“Not yet.”

“Shaw?”

“Yes?”

“What’s your favorite word?”

Root 盯着一脸惊异的Shaw。

Whatever, mine is monogamy.

————END————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