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Once a cheater...

非常感谢 @白灵 的翻译!

白灵:

@tianshengqs 请求,这边放上@拖着摩卡杯的supergirl PO文 "Once a cheater..." 翻译版:


一旦出轨…

所以,睡过觉再回来看209这一集,不禁让我再次整理思路、思考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的确,上星期Nicole确实搞砸了。她侵犯了Waverly的隐私、利用了她对自己的信任。但是Nicole是出于保护心理 (虽然对情侣关系来说这种保护心理不太健康),至少是可以认同理解的。可是Waverly这一周却是在生气怨恨的情况下背叛了Nicole对她的信任。先是Waverly在Dolls还有Jeremy面前羞辱Nicole、再来又写了那一封超级不愉快的短讯,而后最不可原谅的就是Waverly出轨Nicole。也许看起来只是小事一桩、或着是因为酒精影响、亲完立刻后悔;可是这动作背后我们观众看到的,就是当Waverly气在心头上之时(先说她生气原因可以理解…),她会觉得她跟Nicole的关系对她来说不重要到自己需要自律以对Nicole忠诚。对啦,Waverly之后意识到自己犯了错;(据Emily Andras所说,) 发现自己真正爱的才是Nicole。可是、你事后才发现又能做什么?在那一刻迟疑之间,Waverly早就把Nicole丢到一边、背叛她的信任、简单轻松的就出了轨。你如果要说Nicole先前也利用了Waverly对自己的信任,至少Nicole是出于爱和保护、而不是生气怨恨:这两者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在我的认知里,发现有句俗谚说得很真实: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 (一旦出轨,永远出轨)。这种出轨式背叛在我来看、不可原谅。

现在我不只对我其中喜欢的电视角色十万分的不高兴,对于编剧们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地就这样把Waverly的出轨行为怪罪于酒精、孤单、然后跟Rosita (那样长相的…) 在一起做spa的Emily Andras感到十万分的不满意,因为以上那些都不足以构成出轨的借口。
现在我们知道Waverly没来得及在Nicole被寡妇绑架之前把一切解释清楚了…

当她们下次重逢的时候,肯定是在各种心痛还有折磨(心痛肯定有、折磨嘛… 应该多少也会有一点)之后,在那些痛苦和折磨相比之下,之前的误会看起来就小了很多。真是个狗屁老套剧情,说实话,在生命收到威胁的情况下Waverly肯定会原谅Nicole之前的善意谎言,因为她终于明白之前那些都是小事、远比不上Nicole的生命来得重要。我已经可以想像,下面这两种情况其中一个肯定会发生在下面的剧集:
1. 要嘛Waverly跟Nicole坦承她亲了Rosita,
2. 要嘛她对自己的行为保持沉默。
如果Waverly真的隐瞒了她做的错事… well, 那可远比先前出轨来得糟糕。如果她真的告诉Nicole… 我怎么看也看不到她俩要怎么回到当初的甜蜜。老实说(也私心地说),我知道有人可以原谅出轨行为、可是我自己无法原谅,我以后也不会原谅。我并不知道Nicole会做何反应,但是如果编剧们试图就这样让Nicole原谅Waverly,而没有让她们两个人好好坐下谈谈彼此的问题,我只能说这是个什么老套狗屁剧情…?

这一季的Wayhaught只有围绕在两件事情上:吵架还有欢爱,就这样而已。我们根本没有看到她们两人坐下来好好谈过。Nicole这么早就这样忍气吞声压下自己被排出在BBD的苦闷,两人也没有坐下来好好谈谈Waverly被附身那一段时间发生的事。就算Nicole有稍稍提到Gooverly、那也是在她们要欢爱之前… 不太是个两个人交心的好时间 (别跟我说她们两个人在荧幕后有交心的老梗… 对我来说,只要没有发生在剧集时间里、那就没有发生过,这就是我的底线)。

Emily想要把这段关系描述得越真实是吗?那就写些家庭剧情线,让我们看她们是怎么处理彼此的问题。给我们看她俩像情侣般的抱抱。别给我们这种公式般、懒散、质感差劲的故事线,特别是这种对女朋友出轨的狗屁剧情 (恭喜你,你很成功的复制了一个烂梗)…

我从第一季季初就开始追剧了,我大概还是会把这一季看完,因为这剧对我来说不是只有Wayhaught而已。至于要不要继续看第三季,端看编剧们要怎么圆这个老套梗了。我真的以为Andras和她的编剧团能写出一个比出轨梗更好的剧情…
我希望之后会看到Nicole疑惑自己是不是信错人了…
因为我自己也开始怀疑了…

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 (一旦出轨,永远出轨)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