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6.24小时-B

女朋友。这主意很棒。
Waverly给你点赞哦。

lusearch:

暂时还没出wayhaught的坑...好喜欢公路电影啊....感觉写了5000字的文案...


写在前面:


设定:平行世界,和炼狱镇没有任何关系。


梗概:警察和证人的故事  


------------------------------------------------------


    “让我来介绍一下,”严肃的警长指着走进来的警员对面前的人说道,“这是霍特警官,她将负责将你安全护送到目的地。”


  


  霍特警官脱下帽子,姜黄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编在脑后,她看向转头的人点头,露出灿烂的笑容。“你好,我是妮可霍特。”


  


  “这位是韦芙莉厄普小姐,她将在Q镇为一个重要案件作证。你要在明天下午之前送她到Q镇法院,知道吗?”


  


  “是,长官。”


  


  


  “我先讲一下我们的大致行程吧。”妮可坐进驾驶座,翻开记事本打算和她的乘客讲一下接下去一天的基本计划,“时间很充裕,所以我们可以在P镇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一早出发去Q,不过我们要先在N镇短暂停留一下,加一下油买点水和食物什么的。”


  


  “听起来很合理。”韦芙莉点头,看到妮可合上记事本的动作,想到大概这就是准备要出发的意思了,动手准备系上安全带,但是折腾了半天却扣不上。


  


  “让我来帮你。”身边的警官主动伸出援手,不过看起来她也没有这种运气,就在韦芙莉打算让她放弃的时候,总算还是扣上了。“呼…好了。”


  


  韦芙莉笑着伸手用纸巾帮妮可擦汗,“谢谢你,霍特警官。没想到从一开始就遇到困难了。”霍特警官脸色微赧,顺从地接受韦芙莉的好意。


  


  “不过看起来你也不是很熟悉的样子,这不是你的车吗?”


  


  “不是,是租的。”


  


  “我以为我们会开警车走呢。”还暗自高兴了一下,韦芙莉心想,有点惋惜。


  


  “哈哈…”妮可干笑了两声,想到警局有限的资源,“这是警长的特殊安排。”因为没有警车了,警长特别批准给她报销最低额度的租车费用。“好了,我们出发吧。”


  


  到N镇的一路,除了几次临时停下来确认地图,两人间或聊几句路况便没有再多的交流。通常韦芙莉都是健谈的人,不管是和谁她都自信能展现她最从容的一面。这位霍特警官似乎看起来很和善,现在没穿警服令韦芙莉感到可惜,不过常服也有另外的感觉。韦芙莉把视线从后视镜移到侧边车窗外,陌生的沿途公路风景并没有引起她的兴趣,游走的思绪最后还是停留在身边的警官上,和善归和善,这位警官还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只是她每次看向自己的视线有点奇怪,或许奇怪的是自己吧。韦芙莉自嘲,明明平时从善如流的样子,只不过一个对视和微笑而已,自己就显得手足无措的毛躁模样,不知道是怎么了。


  


  妮可的视线瞥了一眼后视镜里的乘客又回到路面,她印象中的这位乘客一直是活泼热络的样子,不过为何对着自己就变得如此沉默了。是哪里让她感到不舒服了吗?妮可心想。或许这位乘客对她没有什么印象了,不过她清楚地记得和她的第一次见面,她还记得那个令人不自觉嘴角上扬的灿烂笑容。


  


  如果警长能早点告诉她这个任务就好了,她就可以有所准备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第二个第一印象。妮可想到这里不禁惋惜地叹气。然后她们平静且安全地到达了N镇。


  


  “等我5分钟,我去超市买点水。”妮可将车子开进停车场。


  


  “好的。”


  


  10分钟后,妮可推着手推车准备去结算,经过儿童用品区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厄普小姐?”


  


  被发现的人警觉地直起身,下意识地将刚刚拿在手里的东西藏到了身后。“嗨,真巧啊,霍特警官。”


  


  真巧啊是什么开场白?妮可心想,推着手推车靠近韦芙莉,“你怎么进来了?”


  


  “我也要买东西。”


  


  妮可往旁边满满当当的货架看去,正好空了一块地方,“你要买的东西就是水枪吗?”你是小孩子吗?转念一想发现另一种可能,妮可有些不确信,“买给孩子?”


  


  “对的。”韦芙莉红着脸点头,羞涩地试图把一把简易水枪塞进妮可的购物车。抬头看到妮可有些诧异的神情,终于发现对方好像误会了什么,“不是我的!我还没对象呢!”你为什么要解释啊,韦芙莉停不下来,“是我姐姐的女儿,我答应她十三次了。他们家住在Q镇,你看,我刚好要过去…”


  


  我还没对象呢…妮可回想着这句话忍不住笑意,盯着韦芙莉不住张合的嘴根本听不进她后面说的什么话。


  


  15分钟后,二人结伴回到停车场。妮可怀抱着刚买的水和食物一脸空白地望着空荡荡的停车位。她梦游般转头看身侧矮她半个头的棕发小可爱,“你重新停过车了吗?”


  


  韦芙莉拎着钥匙同样一脸茫然,“我拔下钥匙就走了啊。我还按了关锁键。”像是在重放20分钟前的动作,韦芙莉轻轻按了两下车钥匙上的关锁键,红色的指示灯闪了两下,可是周围没有一辆车响应她。


  


  “你应该呆在车里的。”


  


  “你应该5分钟就出来的。”


  


  


  她们两个人,一个警察一个证人,在距离目的地还有三分之二路程的地方丢失了她们的交通工具。一辆安全带搭扣有点问题的紧凑型汽车,一辆妮可把警长的警官证抵押在那里才租来的车。


  


  “等你回来给我写20页的检讨!”


  


  妮可挂掉电话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要不不要回去了?她坐在废弃公交站的长凳上泄气地心想,公路蒸腾着热气,目视到的远方景象在抖动。她们还有长长的一路。


  


  “幸好我们还没加油。”


  


  “...”


  


  “幸好除了衣服,我们的东西都带在身上了,哈哈。”


  


  “...”


  


  “别生气了,要不我把水枪送给你吧。”


  


  妮可总算回了神,将视线移到身旁几乎委屈地要哭泣的韦芙莉身上。看到她手里不知道时候已经拆封的手枪。你不是要送给你外甥女的吗?她伸手接过水枪,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里面已经被注过水了。视线再次回到韦芙莉脸上,若有所思,“我没在生气,我只是在想接下去我们该怎么走。”


  


  妮可在韦芙莉的注视下把她的水枪塞进右边口袋,从左边口袋掏出手机,“我在网上查到这里是有公交车到O镇的,可是我们在太阳底下坐了一个小时了也没看到车过来。估计是被取消了吧。那就有点头疼了。”


  


  “你是说那个吗?”韦芙莉所指的地方晃晃悠悠地有一辆车靠近,“嘟嘟”象征性地两下喇叭声之后在韦芙莉的招手下稳稳地停下,收费员懒洋洋地从窗口探出头来,眯着眼睛向二人招呼,让她们上车。


  


  “你们不是本地人啊。”


  


  “啊…哈哈。”妮可不置可否,收过找来的零钱坐回到韦芙莉身边,挡住了收费员想要和韦芙莉打招呼的视线。


  


  “你们是姐妹?”难得在这条路上看到客人,这位收费员似乎特别地热情。


  


  韦芙莉探出身子抢白了妮可,“对的!”转头看向妮可笑意加深,“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姐妹,绝对不会生彼此的气的,对吗?”


  


  妮可握住韦芙莉伸进口袋意图不轨的手,回了一个嫣然的笑容,“当然。”抽出韦芙莉的手,把水枪转移到了另一边口袋。她就这么中意这个玩具吗?妮可心想。可是韦芙莉的表情看起来却是乐在其中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喜欢的东西被抢走的恼怒。或许她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不会把负面情绪显露出来的人吧?


  


  要不是韦芙莉想要使坏心眼的表情太过可爱,她实在不忍心继续耍弄她。等到下一个地方就还给她吧。妮可心想,转头去看韦芙莉,正好看到睡着的某人摇晃着脑袋渐渐靠到她的肩膀上,末了,还无意识地蹭了两下,似乎寻找到了最舒适的角度,然后呼吸变得更加绵长。


  


  韦芙莉倒是舒服了,妮可却因为害怕吵醒她僵硬着肩膀笔直坐了几个小时,直到午后的困倦向她袭来,渐渐眼皮变得沉重,想着还有3小时的行程姑且也睡一下好了。迷迷糊糊地刚要进入梦境,突然之间仿佛听到一句呢喃,“别生气了,妮可。”登时睡意全无,偏头看睡容安详的韦芙莉。她能闻到对方头发上淡淡的洗发水味道,只是2公分的距离,她的唇畔离韦芙莉的头顶只有2公分的距离。妮可将视线移向另一侧,不确信地心想,刚刚那句话,刚刚那句‘妮可’是她叫的吗?还是我的梦境?


  


  “厄普小姐,厄普小姐。”韦芙莉自梦中悠悠醒转,看到一张美丽的脸有点开心,对方对着她露出和煦的笑容,还有醉人的酒窝,就好像她认识的某位警官一样。嘴角带起温柔的弧度说道:“我们到了。”


  


  “霍特警官?”


  


  “嗯?”


  


  韦芙莉站起身手忙脚乱地越过妮可往外冲,后面跟着不明所以的警官。什么就好像我认识的某位警官啊?韦芙莉个笨蛋!明明就是妮可啊!而且什么叫我认识的,好像我认识她很久了一样?没有吧,我们就认识了不过…10个小时?还有,我为什么要叫她妮可?韦芙莉红着脸胡思乱想,后面的跟着的警官一脸莫名。


  


  “厄普小姐,你怎么了?”


  


  韦芙莉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妮可,想要展示她一贯的亲切笑容,看在妮可眼里却是极度不自然,“没事,我没事。”


  


  肯定有事,妮可心想。不过这大概不是她的立场去追问。所以她没有再纠结韦芙莉表现的怪异,指了指不远处的餐厅,“我们好像很久没吃东西了,先去那边吃个晚饭然后重新规划一下我们的路程吧?”


  


  “好的。”


  


  用完餐之后,妮可开始介绍她的计划,“我很抱歉,看起来我们的计划有了一点变动,今晚我们不能在P镇留宿了,所以首先呢,但愿下午你已经睡了个好觉。”妮可姑且把韦芙莉微红的脸颊和闪躲的眼神当做是个肯定,“刚刚我在车站看了车次表,等下刚好有一趟车是到Q的,顺利的话我们明天一早就能到那边,说不定还能稍微休息一下。”


  


  “可是你都没有休息吧,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韦芙莉伸手轻抚妮可放在桌子上的手。担心地问道。


  


  妮可伸出另一只手覆住韦芙莉的手表示感激,“我没事的。”虽然有点惋惜不过她还是放开了韦芙莉的手,转而拉着她的手起来,“我们该走了。”


  


  “好的。”韦芙莉没有放开手而是顺势假装不经意地握住。偷瞄妮可的侧脸庆幸对方没有发现。韦芙莉没有发现的是妮可早就发现了,虽然脸上佯装镇定,可是内心一瞬间如狂风骤雨般呼号着“这是什么情况?”她感觉到交握的掌心冒出的汗水,有那么一瞬间她迷惑倒到是自己的手心冒汗还是韦芙莉的,或许两者都是。那么是不是表示韦芙莉的想法和自己的一样呢?


  


  是吗?妮可望着玻璃门外背朝她等候的韦芙莉心想,你和我的想法一样吗?韦芙莉手掌肌肤的触感和温度似乎还残留在指尖。或许我该直接问你是不是…不不不,或许我该换一种方式,你想看电影吗?她要是问我想看什么而我说的她不想看呢?喝咖啡呢?她会不会觉得无趣…


  


  “女士,女士!”店主的声音将神游的妮可唤回现实,“哈哈,我以为你灵魂出窍了呢。”


  


  妮可尴尬地道歉。将视线转回到眼前。


  


  “正常的话这趟车应该是明天早上能到Q的,不过你也看到了这里人烟稀少。经常一天也没有人坐车的,后来就改为两天一班了,今天正好不巧是没有的。”


  


  “什么?”妮可头疼地扶额,一下子没有了头绪。


  


  “你妻子好像遇到麻烦了?”


  


  妮可想要纠正店主,下意识已经转头去看门口的韦芙莉,看到韦芙莉想要进来,但是门口的两个男子一前一后把她夹在当中,看起来并不友善。言语之间,只见韦芙莉毫不犹豫地提膝照着试图调戏她的男子的下体来了一下,妮可几乎要拍手称赞的时候另一个男子居然抽出了弹簧刀。


  


  “你还是乖乖跟我们走吧,别逼我…”


  


  “别逼你什么?”妮可出现在男子身后,冷冷地说道。男子感受到腰部脊椎抵着的坚硬物体,触感与某个武器很类似,心里愈是这么想,愈是觉得害怕,额头开始冒出冷汗。咬咬牙,刚想碰碰运气可能对方只是个假把式,可是躺在地上的同伴惊恐地望着他们连滚带爬逃走的样子令他慌了阵脚,急忙丢了武器举手投降。“别…别开枪!”


  


  看起来情绪不太好的警官抬起另一只手重重照着他的脖颈来了一下手刀,男子踉跄两下狼狈地栽倒在地上,看起来需要好半天才能缓过神来。妮可叫着韦芙莉说着赶紧离开,可是对方往回拉了她一下,笑容神秘,“我有更好的主意。”弯腰捡起那两个人掉落的车钥匙转身拉起妮可的手就开始跑。


  


  “韦芙莉,你要干什么?”


  


  “我要做坏事,你要抓我吗?”韦芙莉停下脚步,转头看向身后的妮可,“霍-特-警-官…”并没有等待这位警官的答复,韦芙莉俏皮地笑了一下,转身爬进了停在旁边的敞篷车。


  


  “你怎么知道…”


  


  钥匙插入发动引擎的声音在邀请着副驾驶外的警官,韦芙莉笑着看妮可,一脸“你来不来”的表情,不过心里却已经清楚将要得到的答案。这位警官从没令她失望。


  


  


  “你怎么知道这是他们的车?”妮可将被风吹散的碎发拢到脑后,总算问出了早先想要问的问题。


  


  晚风带走白日的暑气,吹在脸上有种舒缓心情的感觉,尽管夏日的低气压仍是沉闷炎热。韦芙莉笑而不答,反问:“我不知道你还带枪了?”


  


  爽朗的笑声从身边响起,韦芙莉不禁偏头,看到那人手里的东西哪里是什么手枪,根本就是自己白日一时兴起买的玩具。庆幸黑夜里对方看不到自己的脸红,韦芙莉将视线转回到前方的公路。“看来是托了它的福。”


  


  “就算没有它,我也可以徒手制服他们两个人…你笑什么,不信啊?”


  


  “我信。”你说什么我都信。这位警官真的从来没令她失望。“我从来没坐过敞篷车呢。”


  


  “我也是。感觉风吹在脸上真惬意。”


  


  “这种时候要是下雨了那就尴尬了。”有时候命运表现得像是不成熟的捣蛋鬼,当一滴雨滴落在韦芙莉的鼻尖上时她心里默默地念出这句话。来不及说出“好像下雨了”大雨已经倾盆而下。


  


  “额…这东西怎么关啊…”韦芙莉按了两下一个疑似敞篷开关的按钮,可惜毫无反应。大雨从头到脚灌注而下没有放过身上每一个地方。韦芙莉撩开遮挡视线的湿头发,继续尝试那个按钮,仍然毫无反应。


  


  “会不会是手动的?”


  


  “是吗?”韦芙莉不确信地靠边停下车。妮可下车查看缩进后备箱的汽车顶盖,毫无头绪,关上后备箱朝韦芙莉摆手。雨势这时开始加剧,命运的嘲笑来得既快又猛,大雨倾尽全力证实她的名字,雨点拍打树叶地面鼓奏属于自己的狂欢曲。她们从来不知道夏天夜晚的雨可以猛烈成这样。韦芙莉泄气地抬手再次按动开关,这一次终于得到了响应。当最后一道缝隙合上时,妮可开门坐进了副驾驶。关上门的瞬间,两个人默契地享受这片刻的宁静,转头看到对方像是落进水里的狼狈的模样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或许命运也不总是爱捣蛋的调皮鬼。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终于逐渐靠近目的地,总算这场闹剧落幕了。


  


  是吗?


  


  是吧…当Q镇的地界碑消失在汽车后面,两人总算能安心地承认这场闹剧总算落幕了。离法院开庭还有5个小时。警察和证人都已经精疲力竭。不过没有人提出要离开去休息一会儿,沿着法院路的绿荫大道不知道来来回回了多少遍,似乎谁也没有发现她们一直在绕着同样的地方转圈。想要说的话似乎永远也无法停歇,想要触碰的手就在手边,却始终下定不了决心握住。然后天色开始变亮。


  


  “你要喝咖啡吗?”


  


  “好啊好啊。”


  


  排队的间隙妮可正准备再次提起前面被搁置的话题,身后的人拍了拍她的肩膀,羞涩地说道:“你的笑容真是美丽,我能要一下你的电话吗?”


  


  这是什么老套的搭讪台词?不过妮可心情极好,掏出自己随手塞在口袋里的名片递给他,笑道,“谢谢,不过我不喜欢男的。”


  


  “哦…那真是可惜…”手握着名片的男子露出了真切的可惜神情,不死心想要继续攀谈几句,突然手中的名片被警官身后窜出的人夺走。然后就听到她拉着妮可的胳膊死死瞪着自己,“没错,她是我女朋友!”


  


  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韦芙莉,短暂惊讶过后,妮可忍住笑意附和到,“对的。”


  


  


  “女朋友?”


  “对的?”


  “…”


  “所以你觉得怎么样?”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