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肖根】见习女巫的黑猫2

寒秋不知寒:

    从那天以后,喂猫就成了Root每天下班必做的事情。从一开始必须隐身假装离开,黑猫才会吃,到现在,她可以站在一边,而黑猫直接无视她,走到食物边,吃完后又警惕地跳走,这是极大的进步嘛,Root认为。
   
   
   
    但是,那只黑猫还是不打算让她靠近半分,她的警惕从未有半点放下,只要Root有半点靠近的意思,她就会呲牙、弓背,做出警示性的动作。
   
   
   
    不靠近就不靠近嘛,Root无所谓地摊了摊手,不过这只没良心的,我好歹养了你这么久,怎么还是这么警惕。可是虽然这样,Root仍然每天定点去喂猫,买的还是最好的主食罐头,她也带过猫粮,可黑猫闻了闻,扭头就走了,一点也不吃,只喜欢吃罐头。而且她看得出来,这只黑猫格外钟爱牛肉的主食罐头。因为,只要哪天她带着的是牛肉罐头,那天她离黑猫的距离就可以再近五厘米。
   
   
   
    甚至有一次,Root乘着黑猫专心致志吃牛肉罐头的时候,偷偷靠近,摸了摸对方的头,当然也在这一瞬间,Root平生第一次被猫挠了,黑猫还发出“嘶”的警告声音,全身上下的毛都炸开来了。
   
   
   
    而当时的Root是怎么想的,虽然她表面平静,但是内心却已经被刷屏了。
   
   
   
    她怎么这么可爱?
   
   
   
    她挠了我诶!!
   
   
   
    她挠我的时候没有伸爪子诶!!!!
   
   
   
    Root看着自己手上的几道红色的印子,却没有破,果然一直喂食是有用的吧!
   
   
   
    那只黑猫看着Root居然人性化的翻了一个白眼,回头看了一眼罐头,还是飞快的转身跑掉了。
   
   
   
    也因为这件事,黑猫连续几天都不喜欢Root在旁边看着她吃东西,只有等她离开了,黑猫才会继续进食。
   
   
   
    不就摸了一小下下吗?至于这么小气吗?Root撇了撇嘴,却仍然还是认命的拉开罐头的铁皮盖。
   
   
   
   
   
   
   
    果不其然,没过两天,Katy果真带着钱来找Root,Root顺势涨了一下价格,不多,原价的二分之一罢了,Katy虽然纠结了一下,还是掏了钱。
   
   
   
    Root毫无愧疚的将钱收下,见天已经黑了,东西整理整理准备关店回家。还没出门,便听到“轰隆”一声雷响,暴雨顷刻间便席卷了整个New York City。
   
   
   
    Root撑开黑伞,快速走过一条条街道,并不在意带起的泥水溅到她的裤脚,她径直前往黑猫所在的那条胡同。
   
   
   
    Root站在胡同口,向里张望着,胡同里头黑咕隆咚一片,却没有见到熟悉的身影,她去哪了?
   
   
   
    雨下得很大,Root也没有直接离开,她走进胡同,开始仔细地寻找,她能感觉到黑猫还没有离开。
   
   
   
    她翻开一个个纸盒,在黑猫经常活动的地方找着,直到在垃圾桶底下,才找到那只浑身的毛被淋得透湿的黑猫。
   
   
   
    黑猫睁着她那双透黑的眼睛看着Root,却没有丝毫要出来的趋势。
   
   
   
    “你就这么看着我找你?”Root蹲了下来,伸出手想将黑猫捞出来,黑猫却向里缩了缩,避过了Root的手。
   
   
   
    “我说你,之前也就算了,今天下着大雨,你就这么淋着,一个晚上过去,你不生病,我就变成猫,给我出来。”Root将手伸得更里面了些,才碰到湿漉漉的毛发,接着手指传来刺痛,她收回了手,手上赫然多出两个正在冒血的小伤口,“嘶。”
   
   
   
    “你真的是,”Root看着眼中满是警惕的黑猫,说道,“你再这样,我可真生气了。”
   
   
    Root不知从哪掏出一根十分不起眼的木棍,对着黑猫一挥,顿时黑猫便觉得自己不能动弹。
   
   
   
    “本来没打算用巫术的,这可是你逼我用的,可不能怪我。”Root将法杖收好,一只手将黑猫捞起,她换了一只手抱住,用被淋湿了的手打伞,这才走向自己的家。
   
   
   
   
   
   
   
   
    等到黑猫能动的时候,她已经被洗过澡,被毛巾擦过,用吹风机吹干了身体。
   
   
   
    黑猫刚刚恢复身体的控制权就逃也似的离开了,她跳到摆放装饰品的木架上,瞪着Root,对着她呲牙,看起来是真的十分生气。
   
   
   
    “你还生气,你都把我咬成这样了,我都没生气。”Root晃了晃被咬伤的手,黑猫看着Root的手,眼神中闪过一丝看不清的思绪,只不过Root没注意到,她接着说道,“不过,既然你都到我家里,也就不要走了,在这至少你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不比在外面风吹雨淋的好。”
   
   
   
    “不过,要给你起什么名字呢,小黑?”Root捏着下巴,开始自言自语起来,似乎真的在考虑黑猫的名字一般。
   
   
   
    黑猫听了当时就炸毛了,这起的什么破名字,她是黑色的皮毛就叫小黑,这个死女人皮肤那么白,是不是要叫小白?
   
   
   
    “不喜欢小黑这个名字?那小甜甜,怎么样?我看过了,你是只母猫。”Root的嘴角噙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接着说道。
   
   
   
    黑猫左右看了看,当看到桌子上的杂志,她跳到了桌子上,爪子在上面有规律的动着,有规律地指着4个字母,S–h-a–w.
   
   
   
    Root自然注意到了,背着手看着小黑,哦,不,Shaw的动作,“果然,你是听得懂我说的话的。”
   
   
   
    Shaw感觉到背后一凉,回头看了一眼Root又跳开了,恨不得离Root越远越好。
   
   
   
    “喵?”Shaw假装听不懂的叫了一声。
   
   
   
    “别和我装了,我不可信普通的猫能认识字母。”Root双手抱胸,盯着Shaw,“你能听懂我说的话,我说得没错吧?”
   
   
   
    Shaw低着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得了吧,我要是真想对你怎么样,我刚刚用定身术的时候,你就已经完了。”
   
   
   
    Shaw不乐意了,她把自己从头洗到尾,还说没有做什么?!不过她说得确实有那么一点点道理。Shaw经过谨慎地思考过后,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我看上的猫怎么可能只是一直普通的猫,”Root随后一边思考,一边问道,“可如果,你不是普通的猫,为什么我却察觉不出来呢?”
   
   
   
    Root想了想,随后如同想到什么一般自问自答道,“啊,我想起来了,刚刚给你洗澡的时候,发现你左前腿帮着一根红绳,平时被黑色毛发遮盖住没有看到,是否同那根红绳有关。”
   
   
   
    Shaw继续点点头,随后左右看了看这个地方,既然同这个女人说明了自己的特殊,念在她一直喂食自己的份上,她确实可以在这里待上一阵子。一方面可以趁这个机会恢复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躲避那群人。哼,等到自己恢复了,才不会这么束手束脚呢!
   
   
   
    Root见Shaw已经开始打量起自己的住所,开心地介绍起来,“诺,那个是我的房间,你的窝在那里面,那边是卫生间,猫砂也在那,那边有三层的猫爬架,还有你的碗在哪里,放心,以后罐头管够的。”
   
   
   
    Shaw诧异地看着她,合着东西都买好了,就等着她进来了呗?算了算了,她就权当房东设施齐全,她自己拎包入住了。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