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肖根相性一百问(?)

乌托邦式自由。:

  这是个很特殊的日子。


  作为都市传说的主角,Shaw与Root收到了一则邀请,让她们参加一次全国性的访谈节目,应对主持人抛出的莫名其妙、严重涉及隐私的问题。


  Shaw觉得她是脑子坏掉了才会把私生活摊开在大众眼前,Root对此倒显得有些无所谓,她的交谈技能可是满点,又毫无羞耻心,对这种节目完全没有在怕的。


  实际上她们是不应当抛头露面的,虽然Samaritan已经被击败,针对小分队的机构也纷纷解散,膝盖侠们成了众人热捧的超级英雄,她们的照片还传遍了大江南北。


  然而,这次的号码,就是访谈节目的主持人。


  Shaw盯着玻璃板上贴的肖像照,深刻地感到了机器的恶意。号码平时深居浅出,根本没有接近的机会,加之她们的信息已经外露,就算二人想要伪装成哪个角色也没有办法。


  Fine。Shaw吃光了手里的一包薯片,侧头瞥向靠在她肩上饶有兴味地翻来覆去端详邀请函的黑客,翻个白眼妥协了。


  “聚光灯——!麦克风测试,喂、喂。”


  她们杵在台下,望着主持人忙活。


  哦,开始了。主持人按捺住激动不已的心情,在一连串无聊的开场白后猛地站起身,动作极其浮夸地指向台下正在认真讨论今晚吃什么的两位主角,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强到Shaw不适得微眯起眼的白光,她们登场了。


  “好,我的天,第一次和都市传说面对面,真让人兴奋。”主持人捂着小心脏道。


  Shaw:“……”


  这件事真的很蠢。


  “咳咳,那么开始,请问您的名字是?”主持人取过台本,清清嗓子开始发问。


  “Sameen Shaw。”


  “Root。”


  “那么年龄?”


  “这是秘密,女士。”Root微笑着回答,不着痕迹地牵住了Shaw的手。“耐心一点,亲爱的,只有十几个小时。”


  “对,对,那么,请问性别…呃,我觉得这个可以忽略了,下一题,二位分别认为自己的性格、对方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我?”最先回答的还是Root,她展现出了一贯的得体。“我的性格?我只是一个向往童话故事的普通女孩而已。”


  “Sam三岁生日的时候你就告诉她圣诞老人不存在, Fusco送给她的童话书 还被你用来垫床脚了。上个月,你教Sam要把喜欢的女孩身边所有人都清除掉。”


  “我只是让她给自己减少情敌,Sameen。”


  “对对,人之常情。”主持人附和地连连点头。


  “她还在上幼儿园。”Shaw一脸冷漠。


  “噢,好吧,”Root撇了撇嘴,“Sameen的性格就是,Well,你已经知道了。对我来说,她相当细心,温柔。”


  主持人悄悄地瞟了一眼Shaw藏在黑色风衣下若隐若现的格洛克手枪,“呵呵”两声怕死地应和。


  “那么Shaw呢?”


  “她是个反社会,我也是。”Sameen Shaw的回答简洁又直白。


  “好…那么两位是在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Hmm.”Root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软软的低哼,饶有兴味地扫过主持人手里的台本一眼,唇角微微弯起。“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怎么说呢,我们是在酒店相遇的,我对她一见钟情,见到她的那时候我在想,‘噢,上帝,看看这幅身材、充满爆发力的肌肉,我担保,她被绑着跪下来的那个画面一定充满了美感…’”


  主持人悄悄往后挪了挪,Shaw扯扯嘴角,尴尬地移开了目光装作看天花板。


  “Shaw呢?”


      “她伪装成另一个人,我没觉察出来,被她用电击器放倒了。”


  “那,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呢?”主持人小心翼翼地问。


  “你已经知道了。”萨姆恩道。


  “不——你没有说你的,甜心。”Root适时地插话。


  “…我觉得她是个疯子,就像我以前见过的所有人一样。追捕她应该会是个精彩的游戏。”Shaw有些无奈,当着镜头捏了捏Root的手,回过头低语。“别太乐在其中了。”


      “Mm-hmm.”Root上扬的尾音无不昭示着她的愉悦。“我只是尽量在认真对待这场游戏而已,亲爱的。”


  “咳……我们还在直播呢,那么,喜欢对方的哪一点呢?”


  “Everything。”Root干脆地道。


  “一样。”


      这点倒是不出所料,主持人点点头,继续提问。“讨厌的部分呢?”


      Shaw皱起了眉,她不觉得这些问题有什么意义,Root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没有,她身上没有一点是我不喜欢的。”


       意料之中。主持人在纸上画了个勾,决定一如既往略过Shaw的回答时,后者突然开口。“有一点,她见鬼的自我牺牲精神。”


        Root脸上戏谑的神采消失了,她张了张唇,没有说话。气氛一时有些凝重,连带着主持人也陷入了沉默。


        不消片刻,在工作人员疯狂的示意下,节目继续。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的相性好吗?”


        “我想,我们天生一对。我不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人比我更适合她,如果有,我就把那个人的脑袋炸了。”


         “……她是唯一一个疯狂得和我相配的人。”


          “你们怎么称呼对方,又希望怎么被对方称呼呢?”


          “她只叫过我的名字,没有昵称、没有外号,但对我来说都很甜蜜。”


           “不,我叫过你外号,Fusco给你起的。”


           “什么?”Root讶异地挑了挑眉。


           “飞越疯人院的耳蜗女,那会你不在,我和Finch说过。”


           “……我还是觉得名字就足够甜了,亲爱的。”


           “我直呼其名,但她经常把一堆乱七八糟的昵称砸在我头上。”Shaw讲这句话时有些无奈。“能腻掉一层皮。”


            “噢,你可很享受我的亲昵的。Well,她称呼我什么都可以。”


             “这个我没有要求。”Shaw也回答。


             “好的好的,下一题,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你们会把对方看作什么?”


              “狼。”“Root。”“什么?”


               主持人和Root都一头雾水。


               镜头拉到Shaw面前,她觑着摄影机,翻个白眼解释道:“她就是Root,我想不出有什么类似她的动物,也没有动物有她的性格。我知道你以为我会觉得她像狐狸,但不是,她认认真真撒娇起来和Bear有一点像,很多时候像猫咪,很粘人,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都想监听我在做什么,但无聊的时候她会故意惹恼我,这些特质不是具体哪一种动物都能有的,她只是Root。”


              她这番回答让Root都有些感动,她捂着心口,痴迷地盯着自己老婆认真的脸。


             “……我感觉再进行下去就要少儿不宜了。下一个问题,如果要送对方礼物,你们会送什么?又想要收到什么礼物呢?”


             “我。”还没缓过来的Root快速答道。“想收到的礼物?绝对是她,不过我们已经拥有了彼此。”


             “我没想过,可能也一样。老实说,结婚五年,已经没有东西是我们没试过的了。”


               “我好像问的不是这个……”主持人默默在纸上打勾。“对对方有什么不满吗,一般是什么事情?”


               Root和Shaw互望了一眼,又齐齐把视线投向主持人。“谁先?”


             “卧槽还真有??”


              呀,该吃午饭了。虽然想用著名的相性一百问恶搞CP,但还是跳不起来,傻白甜仿佛与我绝缘,不过制糖嘛,开心就好了。饭前磕一口肖根续命。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