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贺新春·脑洞】今夜月色(另一种方式的初吻)

今晚夜色真好........

此中有深意,欲辩已忘言


正始之音:

谨以此文献给远在他乡的小蒜头,祝你新春愉快。


Shaw不喜欢看电影。

Shaw也同样不喜欢电影院。

狭小的空间里,男人与女人并肩而坐。黑色笼罩在头顶,脸上却又倒影着屏幕上的光线。明暗之间,谁又牵着谁的手?谁又觊觎着谁的唇?Shaw不感兴趣。


Root不喜欢看电影。

屏幕上演着别人悲壮或甜蜜的故事。但Root过着千面生活,今日是善男信女,明日是痴情怨妇,哪一桩生活中发生的故事不比虚构的电影更精彩?

不过Root喜欢电影院。

从片头开始的那一刻,电影院的放映厅就好似一个与世隔绝的空间。你不必想挂怀昨日未竟的任务,也不必担忧明日尚未到来的危机。此时此刻,两个小时,我完全属于我,你完全属于我。

Root总是问Shaw,我们何时去看一场电影?Shaw却总是回应,“Quizas,Quizas,Quizas.”(西班牙语,译为“也许”)


都说春天的夜晚让人迷醉,在一个春天的傍晚,Root第一千零一次发起邀请时,Shaw点了点头。Root可以假装自己没有看见Shaw点头时那嫌弃而又痛苦的表情。她只看到对方不经意间上扬的嘴角和轻轻一挑的眉。


纵使春天的脚步已然在纽约的大街上来来回回,但夜晚仍有些许凉意。Root和Shaw并肩坐在某个电影院某个放映厅的角落。

“看电影不是坐中间最好么?”穿着黑色T恤的人问。

不过她没有等到应有的回答,等她转过头来时,撞见的却是那人亮晶晶的眼睛。

“Sameen……”Root嘟着嘴,似乎在责怪Shaw的不解风情。Shaw摇摇头,重新把目光定格在大屏幕上。此时正演着一个女人苦追另一个男人的苦情戏码。

Shaw有些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瞧瞧这无聊的剧情,女人为了男人费劲心思,却始终得不到对方的回应。他只不过是不爱你罢了!Shaw在内心腹诽。

不过一部情情爱爱的电影想要登陆院线,只有无聊的剧情可不够。绝大部分时候,它们还带着一种叫做“神转折”的结尾。这部电影也不能免俗,原来男人早就对女人情根深种,但却苦于自己的身份,无法向女人敞开心扉,无法给她带来幸福而安稳的生活。

就在一场无聊的告白过后,电影散场了。

Shaw松了一口气,自己2个小时的人生就浪费在这种毫无营养的电影里,不过好在折磨已经结束。Shaw站起身,和Root一同走出电影院,走在回家的路上。

“Sameen,刚才的电影对你就没有一点启发么?”Root侧过身来,看着小个子。

“没有。”

“也许,有一天,我们也该谈谈。”

“谈什么?”

“谈,你的情感,我们的关系之类的吧。不要像电影中的人一样后悔。”

“我有第二轴人格……”

“Sameen!”Root突然停下脚步,“Sameen,你不能总是逃避自己的情感,你明明知道那些东西是存在的!”

今晚的月亮格外怜惜自己的光华,在夜色的掩映下Shaw看不清Root的表情,她好像看到了Root的睫毛在微微颤动,她好像看到了Root白皙的脸上泛起了一阵红晕。她是在生气么?Shaw不擅长揣测。

Shaw摇摇头,这已经是她今晚第二次摇头了,她走向Root,一手挽住对方的腰,Root的身体顿时向Shaw倾斜过来。

Root觉得天地间一片宁静,自己的心跳一声响过一声,似乎都要冲破耳膜。

接着,是唇齿相依。

小个子只穿着黑色的T恤,嘴唇却仍有丝丝暖意。她的唇,比想象中的要柔软一些,好像更甜一些。

当Shaw放开Root的时候,Root听见Shaw问,“还要谈么?”

Root微笑着,她说,“今晚夜色真好。”

--------------------------我是赶着去吃饭的分割线---------------------

Quizas,Quizas,Quizas,是我喜欢的一首西班牙歌曲。

今晚夜色真好,套用了夏目漱石说法,日本版的“我爱你”。

赶着去吃饭,写的烂也就烂了,小蒜头你还是爱我的。我懂。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