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POI】Lost Stars

cosplay微博段子手的根和傲娇别扭暖锤


POI百合病社:

管理员:时间点在401之后。肖送出完任务的根回家。小天使视角的文很新奇,最后的结局更独到。

转角杂货店:

一路听着Marz的歌码出的东西,背景设定大概是在405前一点点,以Root为第一人称_(:з」∠)_文笔渣渣,词不达意。人生的第一篇同人。望大家多提意见,以上。

===================正文的分割线===================

午后的阳光透过车窗洒在身上,暖暖的,也痒痒的。规律晃动的车厢里,乘客们三三两两坐着,或打着盹儿或两眼放空地看着前方。难得的安静,静到萌生了些许困意。看来回去后真的需要补眠。一边想着一边闭上眼假寐。就快到了,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随着距离的拉近,一种幸福与满足感在胸腔里氤氲开来。

到站了。

一下子就从稀稀拉拉的脚步声里认出了她的,没有睁眼,但我知道,她在向我走来。

“喂……”

打破宁静的声音刚扬起就被压低。随后感受到她轻巧地坐到了隔壁。霎时独属于她的气息环萦鼻尖,一个行走于黑暗中的人却有着阳光般的味道,让人安心也沉溺,仿佛脑子里最后一根紧绷的弦也松懈下来,数月的紧张伪装,身体早已不堪重负。她没有出声,但我能猜想出此刻她窝火又压抑的表情,情不自禁地靠近,半清醒半迷糊间,向那个憧憬又温暖的存在倒去。有她的陪伴,这次,任由睡意席卷自己。

感觉到轻轻的推搡,睁开眼。迎接我的是标志性的白眼。

“Hey, Sameen.”
 光是从唇齿间吐出这个名字我就忍不住扬起了笑。
 “准备下车。”
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

瞥了眼窗外,华灯初上。车速不快,似曾相识的建筑缓缓后移,模糊成背景。这是陌生的城市,也是我熟悉的纽约。路上行人匆匆,笑的,哭的,面无表情的。每张脸下是不是都藏了秘密。这场疲于奔命的生存游戏,越来越看不到赢的希望。穿梭于不同身份间的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呢。

上一次对我说出完整的字节是什么时候?遥远到已经记不太清。

“Root!你又发什么呆?”
 思绪被拉回,她站在靠近车门的地方投来不满的视线。
 真是糟糕,像是一切面具伪装都分崩离析,就连在她面前,都没有力气摆出游刃有余的架势。
 “喂!快点!下车了。”
嘴上还是一样的粗暴不耐,但随后过来拉住我的手却是那么坚定而轻柔。纷乱的心事瞬间安稳下来。

刚下车甫一张口就呼出一口白气,骤然的温差使得身体不由地打了个哆嗦。
 "一个人坐公车也能睡着,你的警惕性喂给bear吃了么?"
 "准确说,在你坐到我身边前,我并没有睡着。”
 她不屑的努了努嘴角,我猜她即将发出一声冷笑,于是又补充道:
 “闭眼也只是在养神,亲爱的~"
 特意拖长尾音。

感受着别扭的关心,直视着她有神的双眸,喧闹的都市好像突然沉静下来。空气流转,有种奇妙的温热氛围。一如既往,她先移开视线,转过身慢慢往前走。过了会儿,我噙着笑跟上,保持着两三步的距离,循着她走过的路,踩着她的影子。

“这次是什么事?”
依旧是她先耐不住沉默。
“没事。就是想看看你。我很想你嘛。”
上扬的语调差点让自己都吓一跳,我知道她才不会相信。
果然,闻言,前方的人突然停下,回头瞪着我:
"所以我费尽艰辛从那个难搞的胖子眼皮底下翘班,就是来看你睡觉,然后坐环线直到天黑么!"
“Baby,你可以叫醒我呀。”
向前一踏,抚着她的双肩,控制不住的笑意彰示着愉悦。
“你脸色差得像个死人。不让你睡可能真的要准备棺材了。”
今晚的第二个白眼。故作嫌弃地拿开我的手,她恶狠狠的语气没蕴藏多少怒意,反而让我察觉到了在意。
“Darling, 你的关心永远都以这么特别的方式呈现。”
散步继续,只是换成了并排。
月色皎洁,积水处微微亮,砖块的线条,落叶的轮廓,呼啸而过的车,闪光的霓虹牌。
侧眼看她,发丝飘动,一贯面无表情的脸。恩,这个人在我身边,我不是一个人。确认了这一点,心像是变成了棉花糖,软软的甜甜的。
“你又干嘛,看什么看。” 
“honey,就像之前说的,我只是想好好看看你~”
“切,不用对我甜言蜜语。我不吃这套。”
嘴上说着,脸上的表情却柔和起来。
真是爱死了这样的口是心非。没有近一步调戏,我贪婪地享受着和她一起的每分每秒,享受着这份就算没人开口也不会尴尬的舒适。
 
“喂......”
“恩?”
“TM干嘛只帮你安排那么多鬼身份?”
“因为她知道我喜欢cosplay~”
“......”
“Dear,放心啦,我还撑得住。”
“谁管你撑不撑得住,我是担心下次你再顶着熊猫眼累到在公交上睡着被Samaritan发现,会连累我们...”
可能是我的眼神越来越炙热,害羞的特工戛然而止,板下脸来不再继续。
“Sameen~~” 
“你又想做什么?”
“我知道一家超美味的牛排,现在我饿了,你愿意赏光和我一起去尝尝嘛。”
“哪家?整个纽约根本没有能让我惊喜的牛排。”
“Root's special steak,包你满意~”
“......哼,最好你的厨艺和嘴一样厉害。”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傍晚,即使多年后我们并没有陪在彼此身旁。




















  


  

敲下最后一行字,点击上传。
没多久,熟悉的铃声响起。
“Hi~cutie,任务如何”
“一帮怂包,不值一提...咳咳,我刚看完你的博客更新...”
“And?”
“最后那句什么意思? ”
“Sameen,迷妹们无虐不欢,这样写既随了她们的意,又能提高点击量。”
把玩着发梢,听着话筒另一头传来的细微却熟悉的上楼声,心情大好。
“......早就不该答应你开什么鬼博客,你是在角色扮演Watson么? ”
“亲爱的,难道你都不想把我们的故事记下来嘛~”
撒娇的语气,我知道她每次都会翻着白眼投降。

  

 一,二,三......移到门边一边听着她低沉的嗓音一边在心里默数
“哼,随便你。喂,开...”
“Welcome back!”
门外, 她脸上的错愕一闪而过,随后压抑着上扬的嘴角,故作冷淡地回了声:
“恩。”

我知道,不管多久的时光,不管几经离散,我们都会寻找到彼此,相依相伴。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