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地 缚 灵 ( 六 )

即便你是困扰,root也爱死你这个大麻烦了,而且你只是甜蜜的烦恼。

POI百合病社:

十月是我的念想。:



是 否 原 创 : 原 创




配 对 :无 差 




等 级 :全 员 向




特 殊 题 材 预 警 :此片设定一开始便是Shaw的死亡,以地缚灵的感觉来找Root。虽然死亡,但我良心的觉得,应该算是甜文。




相 关 介 绍 : 地缚灵:怨念不化的亡灵,因而成为恶灵。 大部分都出现在日本漫画里,一般的来讲就是生前有冤屈、由心结未了,有仇未报的人死后不会升天,会留在世上,完成心愿,称为地缚灵。当事人不帮地缚灵解决问题,他就一直跟着你直到你帮忙解决为止,就目前所知道的来看,地缚灵大多是可怜的人或者可怜的物。(百度百科)




6         不能原谅的自己 




 




“你是说,之前你未能独自一人保护好Finch,给你带来了心理阴影——造成你在证券交易所,担心他是否能安全逃脱?”她嘴角向右嘟起,托腮的手指与脸颊压住了细细的棕色卷发。眼神些许恍惚,额头浮上细微的纹路。




“是的,Root。我需要你帮我好好保护他一次,或许之后我就能升天大吃大喝了。”她浅浅的呼气,话语中保持着她常有的腔调。




“Honey,你为何不考虑你的愿望是关于我?我是说,你当时的目光可是望向我的。”她挑了挑眉头,热切的目光下是嘴角更盛的笑意——你又会怎么回绝我?




“蠢货,我当时可是看着Reese,他当时可是受了伤。不过白眼是翻给你看的。”面瘫特工的语调是一贯的平静,她顿了顿,补充道:“不用感谢。”




 




几乎每次Root对Shaw进行语言调戏时,她的内心都在迫切的等待下一步:那面瘫不留情面的反驳。正如她决绝的将枪口瞄准自己的肩膀,她两彼此都有守护的骄傲,并且乐此不疲。




 




“哦,那么,”刚在大脑里构思出巧妙的回应,人工耳蜗里突然便传来机器冰冷的电子音。它夹杂着些许噪音,断断续续,响彻于她带有细红伤疤的耳骨。她眉头紧凑,大脑神经飞速的运转开来,将机器提供的信息进行提取、组合。




如同风雨突然来袭,棕发女人快速直起身躯,眼神微微下移。她低声一笑,对着空气轻声说到:“该行动了。”然后跨着一双长腿,大步转身离开。




“什么,”特工略微急促的对着眼前黑色的背影呼喊,骇客却头也不回的没做任何停顿。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你他妈的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




 




 




“你在玩什么?是要去地铁站吗?”在棕发女人顺着阴影地图风姿绰约穿过4条大街,闯了7个红绿灯后,跟在其身后的特工在心中有了答案,并连着抛出这两个疑问句。




“Shaw,市区人太多,不方便讲话。”她大步向前走着,嘴唇微抿,声音从喉管低低的发出。




“嘿,你又不是没飞出过精神医院,还怕别人以为你人格分裂将你抓进去?”她嘲笑的翘起上唇,对Root的说辞有些不满——你他妈一定是因为在专心与机器进行交流,然后不想搭理我!




“是去完成你的心愿。如果真如你的猜测,Honey。”棕发女人转身对着空气抛出一个媚眼——右眼俏皮得一眨,脸部的肌肉跟着抽动了一下。她不得不承认,右耳一个机器,身后一个地缚灵还是有些麻烦,不过,她爱死这种麻烦了。




大街上的市民A在心中感叹:“为何如今的漂亮女人,神经都有问题。”




 




 




随即赶到二人熟悉的地铁站内,偌大的空间里充斥着幽暗的光线。Shaw的眼神左右环视了一圈——这里的布局依旧没有丝毫改变。




“我很想你啊,Harold。”那是她特有的登场方式。反身坐在电脑桌上,黑色的长款风衣被压在腿下。她将目光收回——刚才Harold慌忙收起了黑色激活装置。




那应该就是他的计划,也是他即将而来的灾难。




皱了皱眉头,她如同什么都没有看见般扔出问题:“Harold,你有什么灾难了吗?你看上去有些心慌意乱啊。”




宅客情理之中的没有给出任何答复,快速将话语岔开后转身离去。棕发女人将目光随着他离开的方向望去——无论何时都不会改变,你果真极度注意隐私呢,Finch。




 




与此同时,Shaw有些无聊的蹲在Bear面前,她吃惊的发现它居然耸了耸鼻头。她像以前将手指搭上它的皮毛,从脖颈一下下抚摸着,在脑海中回忆着那舒适的毛发。当她停住抚摸的那一刻,军犬像突然有了感知——脊背高高拱起,尾巴僵硬在空气中,发出几声低低的呜咽。




“真酷!不枉我之前那么宠你。”她黑色的眼眸是难以掩盖的兴奋,正想多感慨几句,却看见Bear将狗爪伸向了她脚下的蟑螂,随后兴致勃勃的将其放在两腿之间把玩起来。




“ … … ”果然能感知自己的只有那神经女了吗??




“Sweetie,快跟上。”那棕发女人糯软的话语响彻在耳边。她皱了皱眉头,稍稍将头一偏开始喃喃自语:“我可有透视能力,不管在哪我都能找到你。”




 




“我得告诉你一事,Sameen.”她两驻足于一家饭店外,棕发女人朝着旅店方向努了努嘴角,继续介绍,“她叫贝丝,可是个大麻烦。除去她便可以保住Finch,完成你的认为愿望。”




Shaw的目光穿透过房屋落到了与Finch相对而坐,穿白毛衣的中年妇女身上。知性是那女人给她的第一印象——Finch看上的都是学术上的知识女性,怪不得以前给自己的工资那么低。




“你要除去她?擦,先给我个理由。”黑发特工的语调是一贯的平静。




“Finch是在火中取栗,而那个女人,是燃烧的火焰。”Root偷窥似的将目光收回,自认为给了一个无比合理的解释。




“……说人话!”白眼一翻,简洁的说话方式依旧没有改变。




“只要Finch对她动手,敌方就会把他和贝丝联系起来,然后他伟大的身份将被发现。懂了吗?Sweetie。”她眼角微微下垂,抬起双臂,将十指搭在Shaw的肩膀上——或是停顿在空气中。




“那你不能去突突敌方吗?对一个女版Finch下手,可不道德。”Shaw鼻息一喘,脸上是一副不屑的神色。与此同时她身体往右跨过一小步,将自己与Root双手的位置错散开来。




“不行,那是你的风格,但不适合我,”棕发女人顿了顿,继续补充道,“况且,敌方可是Samaritan.”




“好吧,按你的方式来。我本来也不该对你的细胳膊太苛刻。”Shaw上翘的睫毛在空气中抖动了一下,赞同的同时也不忘对Root加上一份讽刺。不过,按照Finch的道德观办事太久了,或许尝试一下那女人的简单粗暴的方式也不错,亦或许这才是她身上隐藏已久的血液?




“开始行动吧,Root。”




 




 




“Root,Finch一直跟在你身后,你真的不想办法甩掉他吗?”在无视掉无数提醒后,Shaw无可奈何的发起询问。




“你等一下一定会被发现的,以Finch的道德观是不会允许你那么做的。”头顶黑帽的男人仍然小心的进行追踪,棕发女人依旧大步朝着目的地走去,嘴角噙着一丝浅浅的笑意——等等,这表情怎么这么熟悉。




“Root,你他妈试想攻破Finch的道德底线吧!你真是一个疯子。”Shaw恍然大悟般将话语吼出,平日里冷静的语调上扬了不少。




“这可是为了大局着想,而且,我还有你作为筹码。”沉默许久的骇客终于在楼角处给了应答——自己的心思竟被那人觉察。你是有多了解我,Honey?




 




“Ms.Groves…”他的声音在空气中颤抖的响起——紧紧跟上Root步伐的Finch在贝丝的房间出现。在看见Root瓶瓶罐罐的药物后,他满溢诧异的眼眸隐藏在黑框眼镜下。




这神经病是故意没有关上房门。靠在床脚的Shaw冷笑了一下,颇有看好戏的心态注视着这场戏的发展——道德观混乱的骇客对上圣母型的宅客。耸了耸肩,五美元,她将赌注压在嘴炮型宅客身上。




“Root.”在快速明白一切后,宅客的语调冰冷起来。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话语攻击——“拜托,不要这样”,他在Root将液体吸入针管时这样说道;“不要这样做”,在Root拿出镇定剂时他摇了摇头;“拜托,Ms.Groves..”宅客的眼眶微微的发红,碧绿色的眼眸上是一层淡淡的水汽。




Shaw叹了口气,将目光移向那棕发女人——Root也毫不留情的发起进攻。“她必须死去。”她紧闭双唇,眼底尽有一丝憔悴;“她会害死你,Harold.”Root用牙齿将瓶盖咬去;“我保证,她感受不到一丝疼痛”,棕发女人脸上闪过人蓄无害的微笑。




 




Shaw紧张的看着眼前这场年度大戏,房间里弥漫的是一触即发的硝烟——“你要怎么收场,Root?”,她低声询问。




 




这场年度大戏突然失控,如走了火的枪械,让Shaw和Root的心脏猛然漏了一拍——Harold猛地喝下了那瓶镇定剂。




 




“Root,看你干的好事!”Shaw的抱怨和Root急促的呼喊声同时响起。Finch脸色发红,双唇紧抿,身躯不由的开始打颤。




“Shaw的死不是你的错,就算她真的死了。”Root还在为此事做最后的努力,她此次来目的有两个:1.杀死贝丝,2.打破Finch超高的道德底线。




    “天才,你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演技派,Root。”骇客发红的双眼让她很是诧异,不过她马上给了自己一个借口——她不过是在演戏罢了,自己只是她的筹码罢了。




“那天是我让她来,是我的错,Harold。”Root眼底流转着说不出的悲伤,因为激动的情绪她的身躯跟着颤抖起来。她仿佛没听到Shaw的嘲笑继续和Harold交谈,但她最终也选择了放弃——“你赢了,Finch。请相信我。”




Shaw呆立在他两身旁。除了那日在证券交易所,她从未看过那棕发女人此种状态。这也是Root的逼真的演技?或许,那人真的对自己的死亡如此的在意,愧疚?面瘫特工困惑的将左手放在鼻尖,使劲的搓揉了两下——这是她的贯有动作,不过她什么也感受不到。




 




她内心第一次闪过的想法让她吸了口凉气——灵魂的状态给自己,以及Root带来了多少困扰?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