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Letter 609

那些找不到收信人的你的信。

小驴屹耳:

原创;Sameen Shaw/Root;普通级

 

说明:一个很奇怪的脑洞。背景设定是这样的:411之后,小分队再没有找到大锤。AI之战,最终以两败俱伤收场。根妹开始给大锤写信。这是第609封。

 

***

 

亲爱的Sameen:

 

原谅我上周没有给你写信。那天我的心情很坏。

 

Harold没有来看我。John和Lionel来了。他们什么都不跟我说,但我知道Harold已经不在了。他前两次来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他的情况不好。他安慰我说他没事。他们都这样。以为没有了我就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道很多。但我不知道自己在希望什么:希望他能见到你,还是希望他没有见到你。

 

原谅我。我猜至少有一半的我是在希望前一种可能。

 

想想看,那样其实也很不错。你,Bear,Harold能在一起。很好。

 

但或许你有Bear就足够了吧?Harold并不是我们当中跟你最合得来的那一个。不过他这些年也变了很多。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他不那么爱批评人了。更温暖。更像父亲。

 

他很想你。

 

我意识到这是我第一次用这样的语气给你写信,好像你已经在世界的那一端。或许Harold的离开让我放下了很多,我不再那么固执了。这个世界上可留恋的东西越来越少。你若不肯回来,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不用担心我。我很好,我经历过更难的。

 

更令人担心的是John。我很担心John。他前两天又来看我了,坐了很久,问我好不好。我说很好。他说或许很快我就来陪你,Root,我退休了。

 

退休?John?

 

你信吗?我是不信的。

 

我想是Harold不在了他太伤心了。连退休这两个字都说得出来。

 

伤口会愈合,Sameen。最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我活不下去了。可我坚持到了今天。你是希望这样的,对吧?你希望我们都活着。

 

Lionel会有办法让John振作起来的。

 

Enright医生昨天来过,检查了他们给我用的药。她似乎很不满意。我说没关系。我很好。

 

但我真想Harold。真想你。我好像有一点儿坚持不下去了,Sameen。原谅我。

 

还有一件事。挺奇怪的一件事。其实我今天这封信是想讲一讲这件事的。

 

这个地方,按理说是Harold给我买下的。什么人能来,什么人不能来,应该先问我。

 

我不喜欢他们不问我就把对面一间屋子给安排了出去。

 

我昨天看见他们收拾屋子。我问他们谁要住进这里来。他们说不知道。

 

我说你们弄错了。这间屋子一直空着。我不喜欢有人住在我对门。

 

我只愿意和你住对门,Sameen。我们一起的那几次旅途,你总是和我住对门。

 

你也是真傻,Sameen。你就不知道夜里来推我的门。我一次都没有锁过。

 

我说我要去找院长。他们说这就是院长安排的。

 

我去了院长办公室。她说Ms Groves,我也没有办法。这件事情我不能抗拒。她解释了很多,还调出电脑里的文件来给我看。

 

如果我有力气生气的话我会很生气。

 

我不看电脑。谁都知道。我不看电脑。

 

果然Harold不在了一切都不一样了,Sameen。我现在是真的希望他在那边能见到你了,这样的话我到了那边就能见到你们俩,和Bear。我的世界就完满了。

 

我很累,Sameen。对不起,你用自己给我们换来的人世的时光,我也没有坚持很久。

 

然后今天早晨的时候我见到了那个人,住在我对门、本应该属于你的房间的那个人。

 

好奇怪,我不生气了。

 

她让我想起你,Sameen。她长得有点像你。十年后的你。

 

她还冲我打招呼。叫我“Root”。

 

一定是John告诉她的。她好像长得也还算美,John对美丽的女人没有抵抗力。

 

她蹲在我前面看着我,看了好久。那眼神有些像Harold来看我的时候。我有时不太敢回看过去。本来好好的,对上眼神就想哭。

 

你不喜欢我哭。

 

不过我没有理她。尽管她长得像你。

 

她后来也陪我坐了好久,跟John那天一样。也说我要过来陪你,Root。

 

莫名其妙的话。我又不认识她。

 

但我还是生不起气来。我是真没有力气了,Sameen。下午的时候Enright医生又来了,却没有进我的房间,而是在对面那间屋子里跟她讲了许久的话。

 

我看见那个人在掉眼泪。如果之前我还有疑问的话,此刻我是确定无疑了。她只是长得像你而已。

 

我的Sameen是从来不哭的。

 

我想我不久后就能见到你了,Sameen。你等我。

 

Love,

Root

 


评论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