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复生01

请继续,谢谢

NKUN:

Shaw醒来的时候叹了一口气。
她没躺在小公寓里那张称得上简陋的单人床上,而是坐着被死死捆在驾驶座。这场景熟悉到一下子击中埋藏久远的封存回忆,让她心头沸腾的火焰短暂停滞了一瞬。
“Hey,Shaw”
副驾驶位传来的青涩声音成功打破了火焰的滞涩,她气势汹汹的看过去,表情却在看清人的那刻微妙的扭曲起来。
“珍瑞卡?”
即使不在乎曾经见过的人,特工优异的记忆力仍然很轻松的从数据库里调出了眼前这个少女的身份资料,不过也说不定是那个关于音量的论点实在容易铭刻于心,再次定位就变得更加简单。
曾经狼狈倔强的小女孩现在笑容灿烂,长长的棕色卷发看上去竟然有些刺眼。Shaw抿了抿嘴,沉默好久才开口“你……”
她说了一个字就突然顿住,秀气又凌厉的眉拢到一起,似是有些纠结接下来的措词。
“不用这么小心翼翼,Shaw”珍瑞卡耸耸肩,声音听上去轻松又愉悦,她抱臂靠在椅背上,眼珠滴溜转了一会,像是在思考什么。
几分钟后她松开抱在胸前的手臂,侧过身直直盯着Shaw的眼睛,说道:“怎么把你弄到这来的我就不仔细解释啦,过程太麻烦,你知道结果就好,至于为什么要把你带到这”
珍瑞卡说到这弯了弯眼睛,显得十分开心“我想跟你……聊聊Root”
Root。
这个名字突如其来的扼上Shaw的脖颈,她觉得喉咙发紧,又疼又酸,无形之中仿佛有一只手,干脆利落的把她刻意藏起来压在角落的东西狠狠拖了出来,然后有力的砸在她眼前。
久违的晕眩感让Shaw默默闭上了眼睛,她死死咬着后槽牙,努力的想把这个名字从耳边驱逐走。
“Shaw?”
“Don't talk me about Root”
她还被束缚着,能做的最大威胁不过是转过头,静静瞪视笑容满面的珍瑞卡。
这不像当年。
珍瑞卡似乎是看穿了她在想什么,无辜的摊开手,叹气“不能怪我啊Shaw,我比Root胆小多了"
“她敢解开你的手,我可不敢现在也有样学样”
“所以答应我,先试着冷静冷静怎么样?”
冷静?冷静什么?
Shaw干脆不再看她,摆出一副“你说啥我都不想听”的模样,随珍瑞卡在旁边怎么唠唠叨叨都不给出反应。
珍瑞卡脸上的笑快挂不住了,她嘟了嘟嘴,终于放弃了用扯淡这种方式安抚Shaw的情绪,她清清嗓子,把话题掰入正轨。
“你想见她么?”
这句话如一道雷一样直直劈入Shaw的心底。


AI和Root,两个多么久远的名词。
Shaw坐在午后暖洋洋的公园里,听着珍瑞卡的絮叨面无表情的开始翻那些惊险的陈年旧战。
和那个曾是安心之地的小疯子——Root。
可是从两个AI两败俱伤各自沉寂,她离开小分队只偶尔支援下John和Fusco的任务起,好像也没有过去多久啊。
“都四年了”珍瑞卡神出鬼没的提醒。
Shaw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只是把我的旧事啰嗦了一遍?你找我的目的呢?”
珍瑞卡听到这话张了好几次嘴,从表情来看有点不太服气Shaw的评语,然而最后她有点泄气似的摆了摆手“Sorry,我不太能一下子抓到重点”
“……所以你这句话还是没有说到重点”
Shaw心里梗的慌,她是真讨厌话唠,尤其是说了半天还不知道重点在哪的话唠。
不过……小疯子除外,她话唠的很有目的。
“sorry,sorry”
珍瑞卡破罐子破摔一般敷衍的致了几声歉,这回再开口终于,十分不容易的踩到了刚才把Shaw震傻的点
“Root is alive”
“Do you believe me?”


——————————
不行,咽不下这口气的我把脑洞开穿天际也要把Root弄回来!!!!!!!!!!!!!!
大家当魔幻加科幻看吧,不要考究,并没有科学理论支撑。
容我再蹦哒一阵。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