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我只是记叙了我的脑洞(十)

我觉得某人继鼻梁中拳之外,还要继续倒霉,哈哈哈哈,在顶级特工面前撒谎真是个大挑战啊,哈哈哈哈

Confusing:

只是我的脑洞,请各位不要较真


原创角色预警


OOC预警


只是无法接受Root的结局


原创角色预警


原创角色预警


原创角色预警




正文


——————————————————————————————


纽约的冬天一直都很冷。但是今天的气温似乎显得格外的低。


今天他们要举行一个葬礼——Root的葬礼。那个疯疯癫癫,总是能在任何情况下保持微笑的小甜心的葬礼。


他们六个人,还有一条狗,静静地看着工人们忙碌。


“Ms Simons,你回来了?能见到你真好。”Finch看上去对此有点惊喜。


Simons的视线似乎一直在搬运棺材的殡仪馆工人身上,但是她还是回头对Finch说:“我不会在这里呆多久的。”


Finch点了点头:“我很抱歉……”


“省省吧。”Simons把头转了回去。Reese微微偏头看了看自己的老板。而Fusco则用探究的眼神打量了一会儿Simons。


“别这样,Quinn。对他友好一点嘛。”


Shaw一直盯着那口棺材。Bear安静地蹲在她旁边。


工人们把它放入了挖好了的坑中。


Shaw走上前,抓起一把土。她低着头,在坑前默默地站着。


棕褐色的土撒下,稀稀落落地盖住了一部分棺木。


“我们走吧,Bear。”


其他五个人看着Shaw牵着Bear离去。没有人讲话。


Simons觉得Shaw的背影孤独且哀伤。但是她很快就收回了目光。


工人们把土压实,很快就离开了。


他们依旧站在原地。


终于,Finch开口了:“Ms Groves是我的挚友,她是一个可靠的支柱,一位很好的搭档,也是最有趣的一个……她也是一个不错的室友……她为这场战争牺牲了一切。她救了我。”


Simons皱着眉,冷冷地看着眼里闪着泪花的Finch:“她是一个完美的人。”


“我们不会忘记她为我们做的一切的。”Reese用低沉的声音接道。


Fusco点了点头:“请安息,Cocoa puff。”


天空依旧是灰暗的。


在很久的寂静之后,Reese问盯着墓碑的Finch:“你要去意大利了吗?”


Finch微微转了个身,看着Reese:“是啊。我要去那里见一个人。”


“我想和你一起去。”


“你不必……”Finch有些惊讶。


“Samaritan是消失了,但是它的行动人员还分散在世界各地。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Reese打断了Finch。


“带上他吧,Finch。我不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Reese可以保证你的安全。我会帮助Shaw处理这里的号码。”Simons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冷风吹过,掀起他们黑色大衣的衣摆。卷起了几片枯叶。刺痛了他们的脸颊。


愿她安息。


所有人都这么想道。


 


“Shaw。”Simons喊住了刚刚挂断电话的Shaw。Bear仰头看着牵着他的Shaw。


Shaw看上去有些不耐烦:“很高兴又见到你。怎么了?”


“有很大几率她会拒绝你的帮助。”


Simons赶紧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你好吗,Bear?现在正好是午餐时间,要去吃点什么吗?”


“我不饿。”Shaw马上转身。


Bear轻轻吠了几声。


Simons惊讶地扬了扬眉:“呃……我把你的早餐递给你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你得吃点什么啊。”


 “我刚拿到一个号码。”


“如果你约她去吃晚餐的话,我想她是不会拒绝的。”


“我知道。”Simons耸耸肩,“我想帮忙,所以我才来找你。”


“我不需要你的帮忙,但是机器需要。”Shaw皱了皱眉。


“是的,我的新服务器还在路上呢。把你买的三明治给她。我可不想饿着我的执行人。”


Simons撇撇嘴:“好吧……带上这个。你真的不能什么都没吃就去突突人。”她递给Shaw一个纸袋。


Shaw接过,打开看了一眼:“谢谢。”


“不用谢。”Simons笑笑,“如果你明晚有空,我请你吃牛排怎么样?”


“好吧。”Shaw点点头,牵着Bear离开了。


“希望她会喜欢我给她买的三明治。”Simons看着她的背影叹了一口气。


“她会的。你们打算去哪个餐厅吃呢?”


“你来订吧。我还要去确认一下新运来的服务器呢。她怎么半途改主意愿意收下三明治了?”Simons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我叫她收下的,我得为她的健康着想。Root有点担心Ms Shaw。”


“你真是太好了。她们很快就能见面吧?”Simons打开了车门。


“事实上,还没有那么快。”


“上帝保佑我。”


 


“Shaw怎么样了?她还好吗?”Root撬开了一扇门。


“他们刚刚举办完你的葬礼。”


“她说了什么吗?”


“我稍后可以给你播放当时的录音。John和Harold去意大利了。Shaw接到了新号码。”


Root开始在一堆杂物中寻找:“意大利啊……你的新服务器怎么样?”


“现在我的运行速度快多了。Quinn费了很多时间来设计安放服务器的空间。”


“Samaritan很喜欢玩藏宝游戏啊。”Root找到了一个纸盒。


“Quinn约Shaw明天一起吃晚餐。”


Root马上就站直了:“她答应了?”


“是的。Quinn似乎对你们不能那么快见面而感到心烦。”


“那不是心烦,我要把这玩意烧掉吗?”


“你可以把它们丢进壁炉。”


“好主意。其实她俩出去吃晚餐也挺好的。”


“是吗?”


“除非Quinn藏不住秘密。”Root点燃了那一沓纸。


“她已经在尽力阻止Shaw发现这个秘密了。”


“我相信她会保守住这个秘密的。”被敲碎的U盘也被丢入了跳动的火焰中。


“是啊,不过她似乎习惯了一个人来往。”


Root看着橘红色的火焰吞噬着一切:“我们都习惯了。”


 


 


过道里很安静。早晨的阳光暖暖的,给这个冬日带来了一点暖意。


Simons拎着一个纸袋,在402的门前停下。


“她现在在干什么?”她掏出了一串钥匙,开始寻找。


“击打沙袋。”


“不错的锻炼方式啊。”她把钥匙塞进锁孔,旋转了一下。


门开了。


Shaw的手里握着一把USP,枪口正对着Simons的脑门。


“早上好。”Simons一脸“见到我开心吗”的表情。


Shaw依旧没有放下枪:“现在是早上6:56,你来这里干什么?”


“你的早餐。”Simons扬了扬手里的纸袋。


Shaw瞟了一眼,然后放下了枪:“进来吧。”


“谢谢。”Simons关上了门,把背着的包放在地上。


客厅的中央悬挂着一个沙袋。


“你怎么有我的钥匙?”


Simons把Shaw的早餐放在一边的茶几上:“我前几个月买下的这间公寓。”


“那几个月你去哪里了?”Shaw开始击打沙袋,一下又一下,发出沉闷的声音。


“很多地方,见到了很多人。”


“那个包里装了什么?”


“我想你不会介意用它们来充实你的武器库的。”


“谢了。”


“不用。”


悬挂着的沙袋在不停摇晃。


“你介意我当你的搭档吗?”Simons突然问。


“不。怎么了?”


“你可以把沙袋换成一个会反击的人。”Simons耸了耸肩。


“好吧。”Shaw停了下来。


Simons示意让她先出招。


Shaw于是击向她的下巴。


Simons用手臂挡住了她的拳头。


她们对彼此的进攻都十分具有攻击性。Simons全程都在微笑——她很少主动进攻,似乎她在给Shaw机会揍她。但是她偶尔的进攻却又显得她似乎并不想给Shaw机会。


“你显得有点消极。”


就在这一个瞬间,Shaw的拳头击中了她的鼻子。


于是Simons收起了微笑,捂住了自己的鼻子。鲜红色的液体从她的指缝中流了出来。
“干嘛让着我?”Shaw递给她一条毛巾。


“谢谢。”Simons擦擦鼻子,然后仰头坐在沙发上继续清理血迹,“我没有让着你,我只是分神了。”


“不。”Shaw看着她擦着手,“你今天的水平和你以前差远了。”


“是吗?”Simons扬起眉毛。


“你来这里干什么?”Shaw开始拆早餐的包装。


“我想帮忙啊。”Simons看了一眼毛巾然后换了一边捂着鼻子,“Finch和Reese去意大利了,你现在独自一人处理号码,你总……”


“我不需要帮助。你得看看你的鼻梁骨有没有被我打断。”


Simons摸摸自己的鼻梁:“没有断。”


“你有什么东西想告诉我吗?”Shaw看了她一眼,继续吃自己的早餐。


“为什么这么问?”Simons赶紧拿出一副“我很好奇”的样子来。


Shaw没有抬头看她。她似乎对自己早餐里的生菜更感兴趣:“你在掩藏什么。”


 “掩藏什么?”Simons的演技在这个时候显得有点生疏。即便她的表情已经很到位了。


Shaw依旧没有抬头:“你救了Reese。那么Root呢?”


“要慎重选择你的答案哦,Quinn。”


Simons这次没有答话。


“Reese告诉我你消失了几个月。”Shaw继续了讲下去。


“是的。我很抱歉。我……我救不了她。”Simons小心地注视着Shaw。


Shaw终于抬头看了Simons一眼:“不必抱歉,那是她的选择。”


“是啊,这是她的选择。”Simons赶紧点点头。奇怪,她似乎不擅长这个了。


“你们有新号码了。”


Shaw伸手拿起旁边响了一声的手机看了一会儿。


Simons假装对她摆在角落的画架很感兴趣。


“我有新号码了。”Shaw开始收拾武器。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号码在街头卖艺。你还是先止住你的鼻血再说吧。我可不想带着一个鼻血直流的同事去给一个街头艺人拍照。”Shaw带上了她的早餐,“毛巾用完之后可以丢掉。”


“好吧,但是今天晚上你会来吃晚餐的对吧?”Simons一点都不在意Shaw怎么说。


“我会试着记得的。”Shaw关上了门。


Simons摇摇头:“你得提醒她记得。”


“她会来的,Quinn。但是你最好做好准备。”


“准备什么?”


“如何回答她的问题。”


“真是好极了。”


——————————————————————————————


会见面的会见面的〒▽〒


醋锤什么的我尽力写/(ㄒoㄒ)/~~


见面之后就可以写日常啦!︿( ̄︶ ̄)︿


(目前Quinn Simons是主要角色)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