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坏律师 第五章

抽风大侠:

Root带着Shaw来到了一家高档的服装店,店员素质很高,一直陪同左右,Root将Shaw拉到自己跟前,上下将Shaw又重新打量了一遍,Shaw趁Root不注意,偷偷地翻了其中一件衣服的价格


 


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就自己看的那件薄薄的春装,没多少布料,要价竟然去到一千多,而且还是不含税的,她当下就想偷偷离开,Root却挑好了几件衣服,拉着她直接往试衣间去


 


“把这几件都试试吧”Root将衣服都递给了Shaw,Shaw看着她显得有些为难,她动了动嘴想要说些什么,看到旁边有店员站着,于是连带着Root也一并拉到了试衣间


 


Root错愕地低呼一声,试衣间本身就不大,现在塞进两个人后更显拥挤,Shaw也不去想象外面店员的表情了,她压低声对着Root道“这些衣服都太贵了,我没有钱”


 


看着Shaw那别扭的小表情,Root禁不住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


 


“有什么好笑的嘛,还不是因为你,不然我现在早就找到了好工作”面对Root的轻笑,Shaw脸颊涨得通红,每个人都有自尊心,尤其是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自尊心比任何人都来得强,她们渴望得到别人的肯定与尊重


 


“好好,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这衣服算我送你的,当作是我的赔礼,也当作是那晚你照顾我的回报吧”Root把衣服一把塞到Shaw的怀里


 


“什么嘛,我根本就不是因为这些所以才这样做的”听到Root将自己的好心用物质来衡量时,她的自尊心又开始发酵了


 


“嘿,听着,我是真的想要谢谢你,如果你坚持不要这份谢意的话,你可以用你的工资还我”


 


听完Root这么一说后,Shaw这才点了点头,末了还重复一句“我会用工资还你的”


 


Root看着Shaw的黑眸,在那一瞬间,她觉得自己的心脏因为Shaw的那一句话给狠狠地揪痛,脑海里又想起了往事,她对着Shaw笑了笑道“我在外面等你”


 


等Shaw换好衣服出来后,店员也由衷地赞美道“Ms.Groves的眼光正好,这身衣服穿在这位小姐身上可真是太适合太美了”


 


Shaw对着店员讪然一笑,心想着这世道为了钱,大家嘴皮子都很溜啊,她倒没觉得衣服穿在自己身上有什么不同,顶多就是料子舒服一点


 


Shaw见Root不出声,只是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些耐人寻味,“不好看吗?那我去把它换下来”


 


Root直勾勾地看着Shaw,她的肤色果然适合搭配秋系,不得不说,这家伙的底子还真好,前凸后翘,身材匀称,线条优美,浑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看得自己都要羡慕不已


 


“发育得不错嘛”Root的满意地勾起唇角


 


那一抹微笑忽而让Shaw心跳有些加速,她能够透过Root的棕色瞳孔看到自己,脑海空白一片,突然冒了一句“就买一件行不行”


 


Shaw到律师所时间转眼差不多一个月了,Root发现她还真的挺聪明的,凡事只要说过一遍她就记在心里,连自己还没开口,她都能立马把自己需要的文件送到面前


 


她很满意这一切,除了一点,她发现Shaw每次上班都是最后一个出现,下班又是第一个离开,跟自己简直就是两个极端,她是有多不想上班?!


 


最重要的是,她发现她总是一幅睡不够的样子,别人不知还以为她化了个烟熏妆,休息的时候还总是看着手机,身为她上司而且还是被母亲钦点的重点照顾对象,于是这日开完早会后她单独把她留在了会议室


 


“你晚上都没休息吗?”Root也不拐弯抹角了,她有心要培养Shaw,但是Shaw却以这么一个精神状态来面对,她可得纠正一下她的态度


 


“……我有休息”Shaw回答的有点心虚,自从沃尔沃报废后,自己每天都要挤地铁上班,下班后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去酒吧跳舞,在酒吧打个盹后就上场,这么说来自己每天睡眠时间也不超过五小时


 


“你跟别人在交往?”Root并不满意Shaw的答案,她尊重别人的隐私,但是当个人的事务扯上工作后,她就不得不干涉,而且谈恋爱是一件愚蠢并且浪费时间的事情,她可不想Shaw犯下与自己同样的错误


 


“没有”Shaw连忙摇头,不明白Root为什么这么问,自己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哪里还有空交往


 


“那行,你收拾下,今晚跟我去一趟酒会”虽然觉得Shaw在隐瞒着些什么,但是Root见她嘴巴严实的很,也不好意思逼问下去,加上今天晚上有酒会,正好将她介绍给行内的人认识,好让她的人脉更广一些


 


“那什么时候能回家啊?”Shaw一听到,整个脸都耷拉了下来,自己还要赶着去酒吧呢


 


“怎么了?晚上有约人吗?”Root挑了挑眉,跟自己去酒会是多么千载难逢的机会,别人想去也去不到,这家伙还一脸不愿意,真是狼心狗肺


 


“我这就去收拾”Shaw只能认栽,谁叫Root是自己的上司,顶多待会给Natalie发条简讯,说自己迟点再去酒吧好了


 


在去酒会之前,Root将Shaw又载到了那家服装店,Shaw一看又是这家宰客不眨眼的服装店,当即装作肚子痛想要开溜,后面又被Root揪着回去


 


“放心,出席酒会也是工作一部分,一切费用公司都会报销的”Root没好气地白了一眼身边的穷鬼


 


所谓人穷志短,Shaw又暗搓搓地加了句“那又加班费吗?”


 


Root当下差点没将她撵出去,这个没出息的家伙,出席酒会这么重要的事情,她心里就惦记着加班费那点小钱,她给她的工资都够她在纽约花费了


 


距离酒会开始还有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次不仅Shaw要选晚礼服,Root也要试穿订好的晚礼服,听说那个人从迪拜回来了,还出席这次酒会,无论是以前的私人恩怨,还是同行的暗中角力,她都要以最优雅的姿态出现


 


禁欲系很适合Root,尤其是身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穿来穿去就是那么几套款式,但是Root总能穿出自己的风格,或者最根本的原因就是Root本身长得就很好看,但是卸下禁欲系的职业套装后,Shaw再一次被Root惊艳了


 


一身黑色晚礼服紧致地穿在Root的身上,高挑的身材将晚礼服的优雅搭配到了极致,仿佛浑然天成一般,白皙滑腻的雪背大片地裸露出来,既漂亮又性感,修长的双腿在高叉裙摆下若隐若现,红色高跟鞋与黑色晚礼服相得益彰


 


“怎么了,看傻眼了吗”Root脸颊微红,这晚礼服实在是太暴露了,背后裸露出一大片,凉飕飕的好没安全感,这家伙是入定了吗?一点反应都没有


 


Shaw的确是看傻眼了,呆呆地点了点头冒了句“你真好看”


 


“是吗,谢谢”Root显然是没遇到过这么直接的赞美,心里也有些飘飘然的,心想这家伙怎么突然那么会说话


 


“不过还差一点点”Shaw忽然又道


 


“差一点点?”Root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并没有觉得哪里有问题


 


Shaw走到了Root的身后,动作轻柔地将Root盘起的头发放了下来,棕色柔顺的长发披散下来,现在Root看上去更加漂亮可人


 


“这样就完美了”Shaw对着镜子里的Root道,声音忽然低了个八度,听得Root心头都痒痒的


 


Root给Shaw选了一套白色晚礼服,晚礼服将有料的身材勾勒出来,Shaw将头发都拨到一边,虽然不像Root这般裸露,但是所选的这件是抹胸晚礼服,胸前的伟岸足以勾起所有人的注意


 


是以当两个人出现在酒会上时,可以说全场所有的人目光都投向了她们,Root像一只高傲的孔雀一样,挽着Shaw的手走到了人群之中,举手投足间都充满着自信,每一个笑容得体又优雅


 


只是有一个人却不怎么配合自己,在第一百零一次寻找Shaw的过程中,Root差点没将脸上的笑容撤下来,自己应付那些老狐狸已经都辛苦了,脸部肌肉都快要笑到抽筋,而Shaw偏偏又不知滚哪去了


 


“Root,好久不见”一把声音从自己身后响起,Root顿时整个人都石化了,脸上的笑容也僵住,不过她很快就恢复了过来,转过头对着来者嫣然一笑


 


“什么风将你吹来呢”屁啦,这个人渣回来曼哈顿干什么!当初甩了自己去追石油大王的女儿,完了还想跟自己保持炮友关系,害自己当时还为他伤心了差不多一年,三年没见她还以为他已经死在了迪拜,最好就是精尽人亡那种


 


“你今晚很漂亮”Hooper笑了笑,没有理会Root话语里的讽刺,这次自己回来有两件事要做,一,是为了重新开启自己的事业,二,是追回Root


 


“我还以为你眼睛早就瞎了,没想到现在医学这么昌明”Root带着一脸甜美的微笑,一边说着恶毒的话语,这样的一个蛇蝎美人更加撩起了Hooper的心思


 


“我离婚了,打算在曼哈顿开律师所,日后请多多指教”Hooper想要跟Root握手,但是Root冷哼一声,压根不想跟眼前的人渣有任何肢体接触


 


当初决绝的话语还犹在耳边,自己跟Hooper是大学同学,两人在大学相恋,原本以为他是自己的灵魂伴侣,没想到工作才不够一年,他就跟自己分手,勾当上了客户的女儿,完了还逼公司将自己辞退


 


从那时起自己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变强,一定要变有钱,做一个好女人根本就不会有人珍惜,于是为了这个目标,她这三年里励精图治,终于才坐到现在的这个位置


 


这个男人一声不吭地又出现在自己生活里,若是三年前的自己还可能会奋不顾身地回到他的怀抱,但是她已经不再是当初的自己,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我没那么多国际时间”Root冷冷地扔了句便转身离开


 


Shaw对着电话里头的人说了声谢谢后,回过头一看,就看到Root恶狠狠朝着自己走来


 


“你在这里干什么?!”Root咬牙切齿地低声吼道,脸上还要对着其他人露出完美的笑容


 


“没什么,就是打个电话”Shaw暗暗咂舌,自己今晚恐怕要迟到了,刚刚她就是打电话拜托Nat帮她顶一下班


 


“说真的,你要是有男朋友了我不怪你,但是不要在工作时间做私人事情”Root深吸一口气,对着Shaw认真道,她讨厌工作不认真的人,既然答应了别人,就应该做好本分的工作


 


“我说了我没有”Shaw被她的冲冲的语气弄得也有些不开心了


 


“我不在乎!”Root刚被Hooper的出现弄得心烦气躁的,语气自然就有点不好,这一句话刚出口,就看到了Shaw受伤的表情


 


Shaw收拾了下情绪,黑眸光芒暗淡,“对不起,我不会再犯的”


 


Root突然很想将Shaw抱进怀里,她并非有意要这样说的,她在乎Shaw,她的确在乎,不然她也不会给她买手机,买衣服,甚至还关心她的健康


 


“你跟我过来吧,我给你介绍一下其他合伙人”Root抿了抿唇柔声道,脸上的笑意再也挂不住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中规中矩地跟酒会上的人寒暄,只是两人之间总是避开彼此的视线,Shaw心里头闷闷的,Root那一句话一直萦绕在自己脑海,这段时间自己不知不觉间将Root当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现在对方突然说自己根本就不在乎自己,这感觉就像用刀子割下自己的手臂一样,挖心般的疼痛,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那些律师界的大大,脸上牵扯着牵强的苦笑,她只想赶紧结束这一切,回家好好睡上一觉


 


酒会结束后,Root打算送Shaw回去,但是Shaw却早已不见了人影,徒留自己一个人在大厅里傻傻的寻觅,直到Hooper又不合时宜地走了上来


 


“你不需要这样做的”Hooper没头没脑的话让Root皱了皱眉


 


“什么?”


 


“你我之间不存在争斗,我只想跟你重新开始”Hooper上前一步想要拉着Root的手,但是Root却闪开了


 


“你到底在说些什么?”


 


“今天你带过来的那个女人,是你请回来充当场面的吧”Hooper见Root在装傻,于是他也开门见山了,那个女人自己在酒吧见过,跳钢管舞的


 


没想到Root竟然为了自己而请一个跳钢管舞的人来充撑场面,其实也是变相告诉自己,Root对他余情未了,所以他才那么大胆地再次靠近她,不过现在看来这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


 


“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Root好笑地看着Hooper那自以为是的模样,就是这个自负的模样,自己当初为什么瞎了眼会看上这么自负的男人


 


“你不要跟我说她是你的下属”


 


“她是我秘书”Root不喜欢他用轻佻的语气去谈论Shaw,仿佛Shaw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一般


 


Hooper像是听到了一个弥天的笑话一般,“我昨天就在酒吧里看见她在跳钢管舞”



评论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