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engqs

她让我正视前方,让我思考未来。真正的爱情,不是两个人在一起凝视对方,而是手挽手,一起凝视未来和创造未来——Angela。
此虽她言,亦吾心声。厚颜自夸,英雄所见略同。

白雪公主 Snow White(短篇,一發完)

给护妻狂魔Root点赞👍👍👍
给自己报仇shaw鼓掌👏👏👏

凌凜-看書唸書讀書看書唸書讀書看書念書讀書:

*童話AU


*基本設定相同


*公主ShawX王子Root


*不要探討科學,童話故事本來就不科學。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Sameen Shaw的公主住在了一座華麗的城堡中。


這個國家的國王,因為年邁,時常臥病在床。國王娶過兩任妻子,第一任皇后,也就是公主的生母,在幾年前因病過世;第二任的皇后,也就是現在的皇后,Martine,人長得年輕貌美,很受國王寵愛,但是她愛嫉妒又驕傲。


後母一直都不喜歡這個前任皇后所生的女兒,所以對她也不是很好。但公主其實也沒有很在意Martine的想法,畢竟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


*


「魔鏡啊魔鏡,告訴我這裡最美麗的女人是誰?」Martine一如往常的站在魔鏡面前這麼問。


「回尊貴的皇后殿下,您美麗漂亮,但是Sameen公主比您更美。」蠱惑的聲音從一面鏡子裡傳出。


聽見此話的Martine嫉妒心爆發,心中充滿了憤怒和妒忌,於是她找來了一個名叫Cole的獵人,要他殺了公主。


Cole將公主帶到了森林裡。


「你想幹嘛?」Shaw看著眼前的獵人問。


「皇后要我殺了你。」Cole回答。


「怎麼我一點都不意外。」Shaw注意到Cole手上沒拿任何武器,「你這麼有自信能殺了我,連個武器都不帶?」


「不。」Cole搖搖頭,退了一步,「我是想我自己連拿著武器都無法打贏你,所以乾脆不帶了。」


Shaw和一般小孩不同,從小學習武術和劍術,而且學的非常好,所以Cole才認為自己即使拿著武器也無法打贏Shaw。


「算你有自知之明。」Shaw輕笑一聲,「那你還帶我出來幹嘛?」


「你還是待在森林裡比較好,你即使回去了,皇后還是會一直找人殺死你的。」Cole解釋道。


「嗯,你說的也是。」Shaw點頭表示同意Cole的想法。


「所以你把你身上能證明我殺了你才能拿到的東西給我。」Cole說著,「這樣皇后就會以為你被殺掉,不會再派人追殺你了。」


聽完Cole的話後,Shaw把身上的王冠、項鍊一類的東西全給了Cole。


「那公主你自己注意安全。」Cole拿著Shaw給的東西離去。


Cole離開後,Shaw開始在森林裡遊蕩,試圖在天黑之前找到一個落腳處。很幸運的,Shaw在太陽下山的那一刻,來到了一間房子前,她伸手敲了敲門,但沒有人回應,於是乎Shaw便逕自走了進去。


屋子裡看起來有人居住,裡頭的東西一應俱全,Shaw先看到了一張餐桌,上頭擺滿了七副餐具還有七個酒杯,再往裡走,眼前出現的是七張小床。因為Shaw實在太累了,所以她把那七張床并在一起,然後躺上去睡著了。


不久,屋子的主人們回來了,他們是七個以採礦為生的小矮人,小矮人們注意到屋子裡好像有些不同,於是就在屋子裡轉著,沒多久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Shaw。


七個小矮人圍著Shaw,目不轉睛的盯著,然後他們看見了Shaw長長的睫毛扇動了一下,Shaw睜開了眼睛,矮人們看見Shaw醒來後,紛紛退了一步。


「你是誰?為什麼會在我們的家?」七個矮人裡其中一個膽子比較大的開口問。


Shaw將事情發生的經過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他們,矮人們都對於Shaw身上發生的事情感到同情,但是他們對Shaw說不能白住而不做事,Shaw點點頭表示自己不會白住的。


*


「魔鏡啊魔鏡,誰是這個國家最美麗的女人?」Martine收到Cole送回來的證物時,開心的走到魔鏡面前問,確定自己會是這裡最美麗的女人。


「回尊貴的皇后殿下,在這裡您是最美麗的,但在森林裡的Sameen公主更美。」 魔鏡如此說。


Martine聽見魔鏡這麼說,才知道公主並沒有死,她不再信任其他人,決定自己出馬,於是她裝扮成一個老太婆,拿著一個裝著一堆有毒梳子的籃子前去公主所在的地方。


矮人們都出去採礦了,只剩Shaw一個在家。


Shaw正在家門前砍柴,皇后偽裝的老太婆走了過來,準備和Shaw兜售她籃子裡的東西。


「嘿,漂亮的女孩,我看你的頭髮又長又美,要不要買一支梳子呢?」Martine掀開了蓋在籃子上的布,露出了整籃的梳子。


「不用,謝謝。」Shaw沒什麼興趣的回絕了。


「真的不看一下嗎?」Martine又往前走了一步。


「這一箱梳子有沒有興趣買回去屯貨?」Shaw抱出了矮人們買給她的一箱梳子,說是以後可以不用常跑到那遙遠的市集去。


Martine眼看無法銷售自己的東西給Shaw,只好回去,另想方法。


這次Martine改弄來了一籃有毒的蘋果,再將自己偽裝後,再次來到Shaw的住所。這次Shaw正好走出門,Martine馬上迎了過去。


「嘿,漂亮的女孩,要不要買一顆蘋果?」Martine籃子裡的蘋果,每顆都紅通通的,看起來非常甜美好吃。


「不用了,謝謝。」Shaw再次拒絕了Martine的兜售。


「真的不要嗎?」Martine拿了籃子裡一顆又大又紅的蘋果問。


Shaw看著蘋果一臉無奈的指了指旁邊,這時Martine才注意到屋子附近長了一顆蘋果樹,上頭的蘋果跟她手中的蘋果一樣紅又大。


Martine見計謀又不成,只好打道回府另尋辦法。


*


Shaw被一股從窗外飄進來的香味給吸引,走出了門外,看見了一個婦人。


「嘿,你好啊,漂亮的女孩。」婦人笑著。


「嗨。」Shaw發現了味道是從婦人的籃子裡傳出來的。


「我要去找我的女兒,你知道市集往那兒走嗎?」婦人問,一隻手擺上了籃子。


「噢…往西一直走就會看到了。」Shaw指著西邊道。


「那真是太好了,我好期待看見我的女兒。」婦人一邊說一邊打開了籃子,「這個是我親手煎的牛排,為了感謝你給我指路,還請妳收下。」


Shaw原本有些猶豫,但在婦人的熱心跟牛排的香味驅使下,Shaw最後還是接受了牛排。


Shaw拿著牛排回到屋子裡,準備開始大快朵頤,可才吃了一口,Shaw就倒在了地上,原來那個婦人是Martine偽裝的,牛排上已經下了毒。


*


「魔鏡啊魔鏡,告訴我,這個國家最美麗的女人是誰?」一回到王宮的Martine就迫不及待的跑到魔鏡面前問。


「回尊貴的皇后殿下,這個國家最美麗的女人就是你。」魔鏡如此回答。


Martine聽見魔鏡這麼說,才終於滿意了。


*


矮人們一回到家裡,就發現公主倒在地上沒有生命跡象,他們傷心欲絕。


矮人們將Shaw放到一個特製的玻璃棺材中,因為他們捨不得她的容顏被掩蓋在陰暗的地底下,所以將棺材放在離屋子不遠處的草地上。


*


有天,有個騎著黑馬的王子經過了森林,看見了玻璃棺材裡的公主,王子一看見公主就愛上了她,王子下了馬想要接近棺材。


矮人們跑了出來,擋在了棺材前面。


「你是誰?你想對我們的公主做什麼?」矮人一號警戒的問。


「我是鄰國來的王子,我叫做Root。」Root蹲下身和矮人平視,「我覺得她很美,想要靠近一點看而已。」


「你真的不會亂來?」矮人二號問。


「以我的國家起誓,我絕對不會亂來。」Root發誓道。


「好吧。」矮人們看著王子真誠的樣子便讓王子接近公主。


王子走上前蹲在了棺材旁,修長的手指沿著棺蓋劃過,棺材裡的公主像是睡著一般,王子靜靜的端詳公主的臉。


「她的名字叫什麼?」王子回頭問矮人們。


「Sameen Shaw. 」其中一個矮人用充滿慈愛的臉看著公主回答王子。


「真美的名字,就像她一樣。」王子的指尖來到棺蓋的連接處,「可以打開嗎?」


「可以。」矮人四號點頭。


王子輕輕打開棺蓋,當王子把棺蓋放到一旁時,不小心撞到了棺材,棺材震了一下,一塊肉塊從公主的嘴裡掉了出來,公主也隨之醒來。


「我在哪裡?」剛醒來的公主有些神智不清。


「你跟我在一起。」王子牽起公主,讓公主走出玻璃棺材,「我已經聽過你的故事了,既然這裡容不下你,不如和我回去吧?」


「去哪裡?」公主一臉疑惑。


「我們回到我的國家,我將會跟我父王說我要娶你為妻。」王子坐上黑馬,將手伸向公主,「你願意跟我走嗎?」


「我願意。」公主想著自己也無法在這裡久待,於是答應了王子。


王子輕鬆的讓公主坐在自己前面,和矮人告別後離開森林。


*


「魔鏡啊魔鏡,告訴我,這個國家最美麗的女人是誰?」Martine一如往常的問魔鏡。


「回尊貴的皇后殿下,這個國家最美麗的人是您。」魔鏡說著,「但是鄰國王子的王妃比你更美。」


「什麼?」Martine不敢相信的看著魔鏡,但是魔鏡從來不說謊,於是皇后就以參加婚宴的理由要去看看王妃的容貌。


到了會場皇后才發現王妃就是以前的公主,皇后嫉妒心又起,想要在婚宴上親手殺了公主。


「給你三秒離開這個會場,不然我不會顧及你是不是她的母后。」王子對著Martine威脅著。


「只要她不死,我就不會離開!」Martine指著Shaw說。


「既然你不想離開…」Root說著往Martine的方向走了過去。


「怎麼樣?你想做什麼?」Martine看著一步步逼近的王子,卻一點也不害怕的問。


「只好你死了。」Root用極快的抽出劍,當劍回到面前時,劍身沾染上了鮮血。


Martine的腹部湧出鮮血,倒在了地上。


「處理掉她。」Root用手套抹去上頭的血漬,將手套摘下丟在了Martine身上,對著侍衛們說。


「是。」侍衛聽從的將屍體搬了出去。


「鬧劇結束了。」Root對著Shaw綻放笑容,「我們的宴會繼續?」


「當然。」Shaw點點頭回答,順便穿回了原本要應付Martine而脫下的高跟鞋。


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评论

热度(57)